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冶金设备 > 老照片:第一代打工妹30年私人档案(组图)

老照片:第一代打工妹30年私人档案(组图)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2 06:54   浏览 次  
老照片:第一代打工妹30年私人档案(组图)
翁纯贤

1963年出生于广东省汕头市一教师家庭。

1981年高中毕业后偶然在马路边看到深圳经济特区第一家港资玩具厂“香港凯达玩具厂”的招工广告,参加招聘考试,成为首批来深的打工者。

1982年4月30日来到深圳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凯达玩具厂,由于普通话说得好,很快成为车缝组组长。

1983年结识同在蛇口工业区华美钢厂工作的吴盨峰。


1978年汕头市,翁纯贤(左一)和家人在父母任教的学校宿舍前合影,也是全家的第一张合影。


1982年全家人的第一张彩色合影。
1987年2月7日相恋三年之后,翁纯贤与吴盨峰结婚。不久,夫妻俩在玫瑰园购买第一套63平方米两居室住房。

1990年2月10日儿子吴捷骥在蛇口联合医院出生。孩子出生后,翁纯贤离开凯达玩具厂,进入南玻集团工作;吴盨峰工作几经变化,先后在远东面粉厂、蛇口工业区结算中心工作,最后调入南山区税务局。

1994年夫妻俩第一次自费出国游。此前两人也曾多次出国,但都是单位组织的。

1999年购买现在居住的第二套90平方米三居室住房。

2000年购买第一辆车,如今有了第二辆。

(选自“长安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摄影大展翁纯贤供图)


1982年在深圳的第一个别墅区外留影。这个小区大都是香港商人购买用来度假的居所。


1982年在集体宿舍里手拿电饭煲的插头,模仿歌星高歌一曲。


1982年第一次回家探亲与同学在汕头觉石风景区留影。


1982年离家后第一个中秋节,与宿舍姐妹们一起玩“过家家”游戏。


1983年深圳,第一次购买高档衣服——500元的套裙,特留影。


1983年在深圳的西丽湖度假村娱乐场第一次打桌球。


1983年在"伶仃岛"上游玩。


1985年回汕头探亲时相依留影。


1986年在照相馆里拍了第一代彩色婚纱照。


1989年怀孕时在工作的凯达公司门前留影。


1990年儿子出生。


1991年过年了。


1994年春节回汕头探亲时与父母、哥哥、妹妹三个小家庭的合影。


1994年在泰国旅游。


1995年在暨南大学学习时与同学在校园内。


1998年夫妻第一次自费出国游。


2007年汕头市,25年前一同离开家乡的“开荒牛”回到自己的家乡,再次相聚。


2008年翁纯贤在现在的办公室里。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