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包装设备 > 【引用】《原创》优美的音画《荷花颂》

【引用】《原创》优美的音画《荷花颂》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2:50   浏览 N 次  

荷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花叶清秀,花香四溢,沁人肺腑。有迎骄阳而不惧,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所以荷花在人们心目中是真善美的化身,吉祥丰兴的预兆,是佛教中神圣净洁的名物,也是友谊的种子。


古往今来人们对荷花的钟爱是非常特别的,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淡淡荷香,田田荷叶,明媚的色泽间,传递的是一种自然风韵,浸润的是一种温馨情愫。

我爱荷花,我爱她的美丽,我爱她的真情。满池的荷花,满池的碧水、满池的碧叶映衬着,她们不就像一个个独站高阁看风景的白衣素女。你看她们的脸,不搽粉黛,自然白净,就像暖玉一样,丝毫没有一丝人间烟火味;你再看她们的身姿,穿着绿裳,挺着脊梁,可不是女中的男儿。当有风吹过后,你还可以闻到她们散发出的清香,那淡淡的清香多像怀春女子细微喘息,我立刻就怦然心动了,原来再美丽,再超凡的女子也有动心的时候。更何况,在炎炎夏日下,只有她们看起来还那么清爽,感觉到还是那么清凉。

《荷花颂》

碧荷生幽泉,朝日艳且鲜。

秋花冒绿水,密叶罗青烟。

秀色粉绝世,馨香谁为传?

坐看飞霜满,凋此红芳年。

涉江玩秋水,爱此红蕖鲜。

攀荷弄其珠,荡漾不成圆。

佳人彩云里,欲赠隔远天。

相思无因见,怅望凉风前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