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包装设备 > 招聘“空姐”如选秀

招聘“空姐”如选秀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4:11   浏览 N 次  

招聘“空姐”如选秀

文/默人

中新网讯:5月17日,中国东航空中乘务员招募大会太原选区正式启动,千余名俊男美女角逐32个名额。据了解,今年东航空乘招募活动在北京、上海、昆明、南京、青岛、宁波、武汉、石家庄、成都、太原十个选区招聘500名空中乘务员。

看如今的“空姐”招聘简直就成了选秀活动,闹得那些俊男美女好不揪心。上月南航在南京招募时,当地媒体就曾质疑这种招聘到底是招聘,还是在选秀。说实在的,空姐嘛,你说身材火爆一点,个子高挑一点,脸蛋乖那么一点,当然能让乘客赏心悦目,那是因为人都爱美嘛,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服务技能和符文服务质量显然更重要,亲和力更可爱。

前两天,有记者描述了重庆站招聘空姐的一些细节:清一色的白衬衫、黑裙子,头发整齐地梳到脑后,露出精致的脸蛋,简洁大方。200名美女一一左转、右转、伸直双臂、绕场走……这些简单的肢体展示,是美女们成为空姐的第一道关卡。这是南航在全国10个城市招募空乘人员的比赛抵达重庆站的景象。据说,南航在全国共招1500人(女1000人,男500人),单是重庆目前已有3000人报名参加比赛,但大多被提前刷下。这份在蓝天上飞翔的职业,依然是女孩们的梦想。

“左转、右转、绕场走一圈”……,考官高声喊着需要展示的动作,女孩们应声而做。台上一个女孩几乎是考官话音刚落就熟练地做出了动作,娴熟而标准。她的脸上,一直带着自信的微笑。而身边有的女孩,紧张得额头冒汗。

想当空姐没那么容易,选拔需要通过六轮测试,光是海选就要过两关,在每一轮都有可能被淘汰。

开始的的空姐海选,首先是测量身高。从2009年起,南航将身高标准放宽为163厘米至175厘米之间,但这项硬指标仍把不少女孩拦下。在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姑娘们脱掉鞋子,站到标尺旁量身高(据说在上个月的南京站招聘还要脱丝袜量身高呢)。要求选手肢体展示,以观测她们的脊椎、腿型等各项身体指标。看选手有没有O型腿、X型腿,牙齿是否整齐,身上有没有明显疤痕等。

目测的最后一项内容,是让参选者依次微笑着说“南航欢迎您”这句话。

评委表示,仅仅就是这个简单的内容就足以考核出一个人的气质。有的人站立姿势很挺拔,显得很端庄大气;有的人虽然长得漂亮,站姿却有些小家子气;有的人微笑得很自然,看上去很有亲和力;有的人虽然一直在笑,但是笑得很僵硬、很勉强;还有人的笑容很显然是培训过的,笑得不生动,这样都可能被淘汰。

通过海选的选手,在下周将参加笔试,考英语和行政能力,包括逻辑思维等;之后则是专业复试,包括才艺展示等;再通过体检,完成最后一项职业形象展示,录取后开始接受专业的培训。

你看,当空姐容易吗?可怜了那些梦想在蓝天上飞翔的女孩子……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