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包装设备 > 证券投资---华夏基金团购股

证券投资---华夏基金团购股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21:07   浏览 N 次  

2010年年报披露之时,华夏系的五只基金华夏成长、华夏行业、华夏红利、华夏大盘、华夏策略突然共同跻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并留守至今年一季度。截至一季度,五只华夏系基金共持847.44万股,占流通盘比例达18.22%。

其中,华夏成长以444.64万股及9.56%的流通盘持股比例位居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也分别以60.01万股和60万股成其第九大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4月份以来,华夏基金的“团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山下湖已经上涨了51.6%。以华夏系847.44万股的持股比例计,4月份至今已经盈利9322万元。

拥有5只华夏基金“团购”的个股山下湖暴跌5.56%。尽管如此,从5月6日除权以来,山下湖已经上涨超过20%。

山下湖并非只是个案。一季报显示,四只以上华夏系基金抱团驻扎的有11家公司之多。其中,广电网络和珠海中富有6只华夏系基金进入这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山下湖、向日葵、永鼎股份、洪都航空、涪陵电力则有五只华夏系基金入驻。

而翻阅这些个股的历史表现,广电网络和珠海中富今年1月份以来连续暴涨,其余个股出山下湖外均表现平平。

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在今年一季度成为天晟新材的新晋十大流通股股东成员。四只基金共持有240.29万股天晟新材,占流通股的18.1%。4月份以来,天晟新材已经上涨了29.16%。

和山下湖一样,珠海中富、嘉寓股份、威华股份和天晟新材均被华夏系集体进驻,也均表现优秀。

它们都是华夏基金今年一季度集体进驻的个股。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红利混合、华夏策略精选、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华夏盛世精选、华夏行业精选均是珠海中富的榜上贵宾。一季度来看,这六只基金共持有4875.75万股珠海中富,握有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华夏红利混合、华夏基金公司-浦发-成长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200万股、120万股、99.99万股、27.58万股的嘉寓股份。经记者计算,华夏系持有的嘉寓股份自今年四月以来已经上涨了11.7%,浮盈1620万元。

这并不是华夏系基金“团购”的全部内容。中海油服、永鼎股份、洪都航空在4月份以来股价下行。

跌幅最大的是永鼎股份,自四月份以来已经下跌了-16.42%,华夏盛世精选、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华夏蓝筹核心是在去年三季度就进入了永鼎股份并坚守至今,而王亚伟的华夏大盘精选在去年半年报时出现,年报已经就出逃。

此外,中海油服也跌幅不低,四月份以来已经下跌了13%左右。华夏优势、华夏盛世精选、华夏红利混合、华夏蓝筹核心都是在去年年底时进入中海油服,但是在今年一季报出现分歧,华夏优势和夏蓝筹核心主动减仓、华夏盛世精选保持仓位、华夏红利加仓99.99万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华夏系基金“团购”的股票很多拥有转增和分红的概念,市场人士认为尚未除权的个股中不排除有上涨的时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