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造纸设备 > 兰州律师状告腾讯侵权

兰州律师状告腾讯侵权

luyued 发布于 2011-01-20 15:42   浏览 次  
兰州律师状告腾讯侵权

本报讯(记者郭玉红) 随着“QQ恶斗360”的战火愈烧愈烈,甘肃恒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灵平以QQ用户的身份,以腾讯公司侵犯了自己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并妨碍了其网络生活为由,欲将腾讯公司及其董事长马化腾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向自己赔礼道歉,同时承担诉讼费用。11月4日,出差在外的王灵平律师已向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邮寄了民事诉状。

王灵平称,3日晚,自己在登录QQ后,在该软件上弹出的窗口上收到了《致QQ用户的一封信》。信中称:“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您致歉。……”王灵平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而腾讯公司作为全国知名的互联网运营商,为了行业竞争,置包括自己在内的数亿“QQ”和“360”用户的权益于不顾,以“停止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运行QQ软件”为要挟,强制数亿用户必须在“QQ服务”和“360服务”之间进行选择。腾讯公司的行为违反了法律的规定,侵害了QQ用户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妨碍了用户的网络生活。

4日下午,王灵平律师电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腾讯的行为影响到了几乎每一个网民,网上和现实中有无数人因其对数亿网民的轻视和侵犯而愤怒。作为一名律师,我选择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作为一名网民的合法权益,用法律的方式实现“我的电脑我作主”。

4日,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嘉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QQ和360两者的行为均涉嫌违规操作。

转自《兰州晨报》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