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每日阅读:江淮正道合资偃旗息鼓?

每日阅读:江淮正道合资偃旗息鼓?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6 12:29   浏览 N 次  

每日阅读:江淮正道合资偃旗息鼓?

编辑:汽车自修室

优秀文章:

《被成熟还是必成熟?》张炤虎

读后感一:江淮正道合资偃旗息鼓?

2010年8月,江淮与正道签署合资项目,共同开发新能源。半年不到,江淮已有新欢,莫非与正道的合资已偃旗息鼓?

江淮与正道合资,应当是正道在国内一大手笔,如果这一笔也成败笔,那么,是否同时宣告了正道国内造车也已偃旗息鼓?意味着仰融造车梦面临破产?

l 上海证券报2月10日报道 春节前,江淮汽车、安凯客车与安徽省电力公司、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电能补给新模式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安徽省电力公司将加快构建合肥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安凯汽车、江淮汽车和国轩高科将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模式,按照统一标准研发生产适合换电的车型和电池。

l 京华时报 关囡 江淮近日与天津正道正式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开发生产新能源车。本周二,江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双方虽已签署了框架协议,但是具体合资细节尚不明确。

读后感二:鼓励竞争,强化租车行业自律

与其希望政府维持市场秩序,不如开放行业,鼓励竞争,用无形之手,促使行业自律。

法制晚报2月10日报道 急于用车却没那么好的手气摇号,外地车进京办事儿不能进五环……虽然北京限制了购车上牌,却无法限制用车需求,于是日前许多人都将目光转向了租车市场。然而,开别人的车或让别人开自己的车总不是件省心的事儿,不少市民在租车时担心企业资质不健全,出了事难以划分责任。或者怕企业故意隐瞒车况,交车时讹钱。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2010年4月7日汽车租赁立法调研工作开始启动,并列入了市政府法制办今年的立法计划,将设计市场准入、安全管理、权益维护、考核评价与奖惩等制度,主要规范汽车租赁企业行为,更好地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读后感三:请本田别再玩锋范那套把戏!

中国青年报 作者:武卫强 仓石诚司说:“将全球车型快速投放到中国市场是很多企业都在做的,但我想今后将重新审视是否全球车型就是适合中国市场的。”仓石介绍,本田每个新车型的研发都有针对的主导市场,比如雅阁是针对美国市场的,飞度是针对日本市场的,CITY是针对泰国市场的。仓石说:“我现在想推进以中国市场为主导,开发出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然后推向世界市场的工作。这是我的愿望。这些全新开发的车型将真正采用中国本土零件,这样能大幅度降低成本,也能令更多的中国用户满意。” 他说:“我希望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拿出成效。”

读后感四:披着合资自主外衣,落后技术粉墨登场

《瞭望》新闻周刊 南辰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管理部门一直说要淘汰落后产能,却没有实际可操作的手段出台。笔者一直认为捷达和普桑这样的老产品应当退出市场。如果用这样的老平台再改就失去“合资自主”的意义了。因此主管部门应当对合资自主的母平台设定一定的基本门槛。

读后感五:自主车企孤军深入,零部件车企尚未驰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董扬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整车企业发展较快,但缺乏强大的国内零部件企业作为战略伙伴,高端零部件企业几乎全是外资独资和控股企业。

读后感六:车企应当更关注消费者利益和社会价值

张炤虎 相反倒是目前有些企业还抱着呼悠消费者买车的这样一种心态,拿着“被成熟”来调侃,而没有意识到自己危险的降临。甚至某日系合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去年和我讲,说自己的SUV产品卖的最好,就是因为“消费者买车主要看性价比,产品质量各个厂家都差不多”。对于这样一种不负责任,甚至缺乏常识的论调,在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你是听不到的。好在,这些话在中国车市必然成熟的大背景下,也没有多少人敢说了。

读后感七:不提远舰,K5有点忘恩负义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引入K5后沿用了海外原车的英文名,没有像进口的K7(国内名凯尊)一样采用中文名,并摒弃了以往韩系中高级车的保守,定位于运动型中高级车,颠覆性的改变让我们很难将K5和上一代的远舰联系起来,当然这也正是起亚的起始目标。

读后感八:奥迪制胜,统一管理功不可没

庞宇 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的全线车型几乎都在中国市场销售,既有进口车型又有国产车型,其中国产车一般都是采用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引入,但它们的车型掌控方是有区别的。奥迪无论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销售都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掌控,而宝马方面虽有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之分,但在车型业务上基本是从属于一个整体的,不像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那样分得相当清晰,进口车完全由奔驰中国负责无论是宣传还是销售,甚至是经销商的审批加入,而车型国产后则完全转到北京奔驰旗下管理,两者互不干涉。

读后感九:奔驰中国做销售还是做战略?

庞宇 因消费者的国产降价预期,造成了奔驰中国首先降价促销,但奔驰对于进口车国产后的定价基本是遵循指导价不变的原则的,也就是说奔驰C、奔驰E无论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价格基本都在一个区间内,以维护其豪华品牌的特别身份,但这个原则对北京奔驰的车型销售造成困扰,比如进口奔驰E的优惠最高达8万元,而国产后指导价几乎维持不变,这显然不能吸引消费者选购,北京奔驰没办法只能跟进继续降价,毕竟消费者认为一款车国产后其成本是大幅降低的,为了销量任务北京奔驰也只好选择再度降价。

注明:汽车自修室欲建汽车行业最大的“新闻写作选题库”,免费为行业提供参考。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元旦 下一篇:中阳线股票精选(2.12)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