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职业画家----林德

职业画家----林德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0:00   浏览 N 次  

  职业画家林德

  今天在网上看到林德画的竹子,想找他聊聊。因为已经有24年没有见过他了。但很多年来都一直没有他的信息,最后一次见他的是1986年夏天,我到桂林拜访李骆公教授,回来路过柳州,顺便到学校看看他,当时他还是那么痴痴地画竹。一别就到现在,呵呵。想不到他的竹子到处都可以查到,他变成了以画谋生的职业画家,象当年的齐白石一样。

  我找到柳州书法院院长罗方龙老师的电话,在罗老师那我知道了林德的行踪,高兴之余马上给他打了电话,聊了起来,他说在桂林买了套房,在家画画,以卖画为生。好家伙!他和我说1992年就辞去了在学校的工作,下海了。当时很苦,也很穷,现在好了,一天能画6副四尺的竹子。他还对我说,你来桂林定居吧,来这里发展,这里有大市场。我和他说,我今年到日本看看,回来再说。我不会去桂林定居,因为我喜欢过闲人野鹤的生活,偶尔去住一两个月可以,说不定栖息山林,过些清净的日子。因为我没有走画画谋生的路。

  一聊就是一个多钟,交流一下市场的情况,我说我画工笔画,一周顶多一幅。他说走市场的画就得大众化,不要太个性,要迎合群众要求。最好画花鸟,销路好,有时间走广东、西安、北京,那里都有市场。还说西安的一位画友邀他去香港办展,说如果我有兴趣,一起去好了,我说好呀。但我还没有适应市场的要求。看看以后再说了.........

  林德还是林德,就是不知道用电脑,发短信息也不会,但还是老样子,和我没话不说。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