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厚积薄发 宇通“双雄”闪耀世界电动大会

厚积薄发 宇通“双雄”闪耀世界电动大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20:48   浏览 N 次  

  在能源与环保问题益突出的今天,2010年11月3至14在深圳召开的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大会暨展览(EVS25),吸引了全球车企和消费者的共同关注。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客车参加了11月4的深圳电动车巡以及11月5至8的世界电动车展会。

  据了解,EVS展会,即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是由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办,目前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大会和展览会。每18个月举行一次,在美洲、欧洲及亚太地区轮流举办,1999年曾经在北京举办了第十六届大会和展览会,上一届大会于2009年在挪威斯特万格成功举办。

  宇通客车双雄亮相 卓越品质惊艳全场

   源于全球对新能源汽车前所未有的关注力度,此次参加展会的众多车企也纷纷派遣最新的重量级产品参加展会。宇通客车此次参加大会的车辆是型号为ZK6100EGAA的纯电动景区观光车和型号为ZK6129EGQA的全铝纯电动公交车,主要应用于旅市场和公交市场,代表了当前国际电动客车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顶尖科技水平。

  ZK6100EGAA纯电动景区观光车

  ZK6129EGQA全铝纯电动公交车

  其中,ZK6100EGAA是宇通客车专门针对旅市场开发的一款10米纯电动景区观光车。外形美观大气、内部则尽显人性化设计。本着宇通客车“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的造车理念,车内营造的优良视野可以让客充分融于自然,享受绿色之美。

  在现场,众多参观者纷纷驻足于车前,对宇通客车的精湛造车工艺赞叹不已。一位参观者表示:“如果国内的景区都能配上宇通的观光车,定能在让乘客感受更多舒适的同时,令景区风景大为增色”。据了解,该车采用宇通客车自主研发电驱动系统,真正实现了零排放,自动档的采用提升了驾驶舒适性,同时纯电驱动静音技术,大幅降低了车辆运行过程中的噪音,令驾乘尽享安逸空间,能够满足新型景区、城市观光车的实际需求,完全印证了“为美景增辉,开启绿色新生活”的宇通新能源客车理念。

  宇通客车展台

  而ZK6129EGQA,则是宇通针对公交市场开发的一款全铝电动公交车。开创性的全铝车身,令整车重量大幅降低,并且令车体重心下移,运行时将更加稳定,进一步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能。加之铝合金材料具有耐腐蚀性强的特点,将使整车更加经久耐用。

  “新材料、新工艺,令产品品质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与此同时,纯电动设计保证了该车型的零排放”,组委会相关专家向记者表示:“宇通客车通过可靠的核心新能源技术,长期积累的先进造车工艺,创造了令乘客可以更安全、更环保的公共交通新车型,既符合国家公交先行的交通策,也为同行业做出了表率”。

  据了解, EVS25宇通深圳公路活动在11月4下午13:30分拉开帷幕,包括宇通、大众、宝马、通用、比亚迪、丰田等在内的数十个电动车厂家的车辆按顺序依次开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上预定的城市巡路线。在整个巡过程中,宇通ZK6100EGAA和ZK6129EGQA都表现优异,稳定的车辆性能、新型的造型设计,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核心技术厚积薄发 卓越造车工艺引领行业发展

   众所周知,电动车,尤其是大型电动客车,是世界各国车企都期望攻克的高端研发难题。宇通客车在此次展会上携两款成熟车型惊艳亮相,展示了中国大型电动客车的最高水平,其技术储备与造车实力无疑经历了多年的磨砺。

  据了解,早在1999年,宇通客车就看到了新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开始积极进行新能源客车的研发,而此次宇通展出的新能源客车,是宇通的最新研发成果,历经了两年的开发时间,是宇通客车多年新能源车型研发的集大成之作。宇通客车方面告诉记者:“开发新能源客车,不能仅仅依靠买一组电池或电机进行组装、然后迅速推广的模式。这种方式在起步阶段作为研究是可以的,但从长远发展来说,不利于企业掌握新能源开发的关键技术,不利于我国新能源客车的长远发展。因此,在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上,宇通客车一直尝试掌握控制系统和控制策略,并坚持高效率地开发产品”。

  正是在这样的态度与理念下,宇通客车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系统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公交、旅两个技术平台,具备量产能力,其产品性能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当前,宇通已经包括国内首台纯电动观光客车,首台铝车身纯电动客车,首台燃料电池增程式纯电动客车等;首台14米混合动力客车、首台18米混合动力客车,首台气电混合动力客车,首台双模式强混客车等等,分别在郑州、杭州、昆明、新乡等城市进行示范运营。同时,宇通混合动力公交车也已经在郑州、杭州和昆明等城市实现销售。

  业内专家表示:“宇通在展会上展出的纯电动客车,集中体现了宇通客车自助创新的整车控制、电池组控制、电机控制三大电动车核心关键技术。这令宇通可以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迅速开发出适应客车市场需求特点的产品”。宇通客车副总经理王文兵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保持着持续发展的势头”。

  随着在EVS25展会上的惊艳亮相,相信宇通客车将牢牢把握住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机遇,以厚积薄发的技术实力和久经磨砺的卓越造车水平,引领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