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电影《为你而来》后期制作策划

电影《为你而来》后期制作策划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0:00   浏览 N 次  

  这两天电影《为你而来》后期制作策划在金帝酒店举行。我的小说被迫停止修改一周,忙与接待剧组的工作。

  电影《为你而来》剧情梗概,这是一部海峡爱情故事片《为你而来》,反映海峡两岸人物的共同信仰和大爱情怀。

  台湾女孩儿谢怡佳在做志工时认识了老水发。老水发,太姥山下茶农的儿子,后来离家学艺,成为一个民间木偶戏班的名角,挑着戏担在宁州乡间巡演。年少时的一个错误让他对临水夫人和李三姐充满愧疚,他决定用一生来偿还。年轻时,老水发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但因为一心坚持演出传统的木偶戏,还将极少的收入捐给临水庙,难以维持生计,老婆携年仅一岁的幼子离他而去。到台湾后,二十几年来,为了弥补心里的愧疚,他一直在临水庙当义工,演出木偶戏。他思念家乡,却又觉得无颜归故里。随着岁月的流逝,他越发渴望弥补内心的遗憾,就拜托谢怡佳去大陆帮他达成这个心愿。

  谢怡佳,一个美丽善良的台湾女孩儿。在动身前一天得知自己的病情,但因为对老水发的承诺,她依然来到了大陆,宁州,一个风光秀美、文化深厚的地方。

  蓝玫美是大陆一家旅行社老板的女儿,年轻、热情、性感。她非常喜欢林德,常常缠着林德,但林德不喜欢她身上暴发户的俗气。

  林德是宁州的一个民间摄影家,年轻的时候醉心于摄影。为了生计,他与朋友合伙开影楼,却因为忍受不了重复的模式化摄影,影楼倒闭了。

  蓝玫美知道林德对宁州的老村落熟悉,又失业在家,就让林德担任谢怡佳寻找老水发故里的导游。

  谢怡佳在林德的陪同下开始宁州之旅。两人起初互相感到别扭甚至对立,因为彼此的身份、学养、习性等等都有差异。但林德认真地帮谢怡佳寻找老水发的故里。为了说服金猛高帮忙寻找老水发失散的儿子,林德甚至不惜破了酒戒。当发现老水发的故里被水库淹掉之后,为了不让老人遗憾,林德冒充村长,安慰老水发,并解开了老人多年愧疚的心结。这些让谢怡佳渐渐了解到林德貌似粗俗的外表下内心的可爱和对艺术的独特追求。谢怡佳的故事也感动了林德,他被她的气质所吸引。山水间二人慢慢敞开心门,渐成知音。

  旅程中谢怡佳病情加重,不得不提前回台湾。临走前林德向她保证一定替她完成老水发的心愿。而谢怡佳则承诺,一定在摄影节开幕的那天,前来看他的作品展览。

  谢怡佳患的是白血病,当她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在电子邮件中向林德做了人生的诀别。但林德坚信她不会死去,他调动一切力量给她寻找骨髓配型,帮她寻找老水发要寻找的李三姐。同时,在电子邮件中,林德不断地对谢怡佳畅诉衷曲,但她再无消息。

  几个月后,宁州海峡摄影节开幕,林德展出自己精心摄制的照片,并苦苦等候谢怡佳的到来,他知道她是信守诺言的人,并坚信她还活着。但直到闭幕他始终没有见到她。

  但谢怡佳如约前来了,在一个细雨霏霏的日子,她从省城医院偷跑出来,专程赶往宁州,只为了看一眼林德的作品,实现自己的约定。她在林德的作品上留下“为你而来”四字,悄然离去,因为她不想让林德看到自己因为化疗已经失去美丽的容貌。

  在返回省城医院的路上,风雨大作,谢怡佳病情加重,被的士司机寄放在路边的一个畲族村寨。林德和蓝玫美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二人重逢。但谢怡佳的生命已经非常虚弱,她认定自己就要走了。林德和宁州质朴的民众,用原始的方式,创造了一个不落的太阳。这和畲族古老而神秘的歌谣共同把谢怡佳的生命意识唤醒。这个崇奉临水夫人并怀有仁慈爱心的台湾女性,在宁州的山川之中,经历了一次神迹般的生命体验,得到了大爱的回报。

  在林德和蓝玫美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适合谢怡佳的骨髓配型。但在手术前一天,骨髓捐献者的家人因担心和误解而坚决反对,谢怡佳的生命希望又悬在一线之间。林德向蓝玫美借了慰问金,匆忙赶去骨髓捐助者家做思想工作。路上,为了躲避一个男孩,林德的车翻下山坡。林德挣扎着爬上来,在男孩的指引下,艰难地向骨髓捐助者家前近。男孩一时糊涂,抢走了林德包里的慰问金。林德用尽最后的力气,劝说男孩别和老水发犯同样的错误,请他帮忙拯救谢怡佳……

  病愈的谢怡佳重回宁州,她决心向林德敞开自己爱的心扉,但此时她才得知,林德为了救助她,不幸身亡。临水夫人舍己救人的故事在现实中重演。

  信守承诺的金猛高帮助老水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儿子,还将老人的后代都带来探望老水发。

  正月十五,临水夫人生日的那天,心愿达成的老水发,面对临水夫人的神像,面对台下的后代和敬老院的同伴们,面对谢怡佳以及林德所拍摄的照片,老人献出绝活,演出了一段昨天和今天的爱情故事。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