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一汽解放争取开门红

一汽解放争取开门红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0:15   浏览 N 次  

  标签:解放汽车 湖北合力 专用车新闻 油罐车

  2009年,解放公司累计实现销售16.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实现了2009年的完美收官。面对2010年国内卡车市场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更加激烈的竞争格局,解放公司做好了应对各种挑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预案,提出了争取上半年主动、全力打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记者近日了解到,解放公司一月份生产计划19000辆,本部排产7908辆份,J6排产4250辆份.为了保证生产计划按时完成,元旦放假期间,解放公司卡车厂、车桥分公司、变速箱分公司等单位员工放弃了假日休息,提前上岗投入到生产大干中,并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保生产。从09年12月下旬解放公司卡车厂就开始对各生产车间所遇到的生产瓶颈进行全面调研,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不能马上解决的,卡车厂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对问题进行研讨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为解放公司大干奠定了良好基础;另外,针对市场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目前解放生产线每天有10多个品种要进行混流生产,各车间认真按工艺和车型的配置要求组织生产,装配线班组长每天根据车型变化,提前做好生产准备,科学安排当天生产任务。元旦假期,解放公司各生产车间设备维修班组员工抓紧时间进行了设备保养和系统检修,对经常出现故障的设备加强预检预修,保证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在保证产品数量的同时,解放公司更加严控产品质量,进一步完善了13道质量门的工作流程,有效地保证了高产下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在人力资源方面,解放公司对人员不足的车间进行了调整,及时补充了经过系统培训的一汽高专生,保证并优化了人员需求。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18日,是以原第一汽车制造厂主体专业厂为基础,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为技术依托重新组建的中重型载重车制造企业,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具有辉煌的历史。这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中国制造的第一辆汽车在这里诞生。1953年7月15日,第一汽车制造厂在这里破土动工。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卡车在这里驶下装配线。此后,解放卡车成为新中国建设的主要公路运输装备。1986年7月15日,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第二代解放卡车CA141批量投产,结束了解放产品三十年一贯制的历史。在此基础上,一汽通过合资合作和集团化道路,完成了上轻型车、上轿车的第三次创业,在国内率先成为年产百万辆的汽车工业集团。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有12个职能部(室),一个专业厂,8个分公司,2个全资子公司和3个参股公司,现有员工总数20998人,总资产207亿元。

  公司主导产品是解放品牌的中重型系列载货汽车,包括普通载货车、自卸车、牵引车、半挂车、搅拌车、邮政车等500多个品种,具有年产20万辆的能力。自公司成立的2003年到2007年累计实现销售58.4万辆、销售收入1178亿元、利润37.5亿元,为一汽集团公司实现年产百万辆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解放载重车已经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国外开始建立组装、营销及服务基地。解放作为国产汽车品牌,其品牌价值已由2001年的60.59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28.59亿元,成为国内无形资产增长最快的自主品牌和国产汽车第一品牌。在世界中重型载重车生产企业中,解放中重型卡车产销规模已经连续多年位居第一。

  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GJB 9001A-2001)、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24001/28001)认证。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十一五"发展时期,坚持自主创新,转变观念,加快产出,提升管理,创新优势,实现"巩固卡车领导者地位,争创解放世界名牌"的奋斗目标。

  相关新闻:

  散装水泥车加装GPS 2010-1-10

  油罐车销售火爆带动湖北合力扩大规模 2010-1-9

  油罐车介绍及价格 2010-1-8

  加油省钱的技巧 2010-1-5

  6*4取代6*2的现状及趋势 2009-12-30

  五菱专用车2009年的展望 2009-12-24

  罐车新材料:热轧高强钢 2009-12-22

  湖北合力精品油罐车吸收日本先进技术 2009-12-21

  湖北合力生产的140摆臂垃圾车 2009-12-21

  其它车市都如油罐车一样,销售火爆 2009-12-19

  奥铃轻卡升级 带动油罐车市场 2009-12-18

  湖北合力神狐牌油罐车被评为湖北驰名商标 2009-12-15

  湖北合力环卫车新产品:一吨压缩垃圾车 2009-12-14

  轻卡油罐车,微卡油罐车销售向好 得益于国家政策 2009-12-12

  湖北合力生产:5台东风天龙油罐车交付使用 2009-12-11

  商用车市场如何应对下一个排放标准 2009-12-10

  汽车节能减排新途径 2009-12-9

  油罐车-专用汽车报废标准及年限 2009-12-8

  各部委领导视察东风商用车总厂 2009-12-4

  星马汽车重组方案 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2009-12-3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