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原摄】福建印象--探访永定土楼(3)

【原摄】福建印象--探访永定土楼(3)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9 02:12   浏览 N 次  

府第式土楼:福裕楼
位于湖坑镇洪坑村,是永定府第式土楼的杰出代表,富丽堂皇。公元1880年开始兴建,耗资十多万光洋,经历三年时间才建成,占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 该楼由楼主三兄弟(林仲山、林仁山、林德山)的朋友汀州知府张星炳设计。其结构特点:在主楼的中轴线上前低后高,两座横屋,高低有序,主次分明。楼前有三个大门,在主楼和横屋之间有小门相隔,外观连成一体、内则分为三大单元。楼门坪和围墙用当地河卵石铺砌,做工十分精细与大自然环境浑然一体,十分和谐。外形像三座山,隐含楼主三兄弟“三山”之意。楼名也是张星炳题写。

P1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村口的酒坊)

尼康D90(18-105vr)拍摄

(谢谢观赏,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