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一汽解放2010年八面玲珑全面开花

一汽解放2010年八面玲珑全面开花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2:16   浏览 N 次  

  2010年对于解放来说是忙碌且充实的一年,成功研发城市主战消防车、举办服务商技术比武大赛、产品远销海外、与知名零部件企业合作 能者多劳在解放身上似乎体现的特别贴切,解放就好像一位勤奋好学的模范生,在年末用自己的刻苦努力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产品要不断推陈出新

  2010年2月10日,中国一汽举行解放J6自主共轨轿车运输车交车仪式。10辆装配一汽自主研发的电控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的解放J6运输车交付中国一汽陆捷公司投入使用,它标志着一汽在电控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又一项巨大进展。

  2010年3月7日,在陕西神木,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这标志着解放J6自卸车正式挺进大西北。

  市场总是瞬息万变的,一汽解放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来适应市场,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矿区开采任务逐年增加,各大型煤矿、铁矿对矿用运输车辆的单车效率要求提高,宽体矿用自卸车应运而生。于是2010年3月,一汽解放基于宽体矿用自卸车的市场需求,全新开发出宽体矿用大自卸,整车匹配奥神390马力发动机,选用奥威350马力发动机,选配Allison(艾里逊)自动变速器。这款车,装用专利技术斜置双I型反作用杆悬架机构,可靠性高,整车稳定性好;装用全新开发高强度骨架蒙皮单边驾驶室,坚固、可靠、性能先进;高断面、高强度钢板8+8+8结构宽体柔性主、副车架结构,承载能力更强。

  在专用车领域,一汽解放和吉林省公安厅消防局联合开发、研制了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城市主战消防车,填补了我国高端专用消防主战车的空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该系列主战消防车采用大功率发动机和散热器,匹配自动变速器,加速性能十分优越。宽大的驾驶室分驾驶区、指挥区、工作区,可乘坐8人,属国内首创。此外,该系列主战消防车还配备了车载电脑、GPS、15吋液晶显示屏,可在途中进行可视化作战部署,具备摄像功能,倒车影像,可实现远程影像和语音通讯,适合大规模作战的信息采集和方案部署。

  2010年10月18日,广东物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天河分公司在广州东圃解放4S店举行了10版新大威牵引车、港口牵引车震撼上市的投放仪式和隆重的开业庆典。相对于老款的新大威,其造型更威猛,动力更强劲,性能更卓越,节油更环保。旨在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丰厚的经济效益,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解放卡车,挣钱机器"的品牌文化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高度诠释。

  服务要始终细致入微

  如果你以为解放是一个只热衷于研发新产品的工作狂,那你就错了,解放同样重视为客户提供优质体贴的售后服务。2010年9月,一汽解放"2010'解放杯'服务商技术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全国578家服务站全员参加,共计逾万人,规模庞大,覆盖面广,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解放杯"服务商技术大比武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环节,预选赛采用网络自动答题系统,578家网员单位全员参加,将汽车理论、解放主销产品知识、整车及各大总成的结构原理及主要故障排除技巧、服务政策、索赔管理规定等都被纳入了考核范围,达到普及和加深全员对产品、维修技能的掌握和理解,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实际操作则以技术为核心,对故障排除与维修,总成解体与装配等实操科目进行考核,旨在提高鉴定员的故障排除准确性和速度性,提升维修工程师的维修质量和维修速度,着重提高用户满意度和一次成功修复率,以此缩短用户等待时间、全力满足用户对售后服务多变且渐高的要求。

  合作要真诚热情

  2010年1月14日,艾里逊变速箱公司携手中国一汽在长春举办了特种车试驾体验活动。2010年5月,潍柴动力与一汽解放就进一步合作领域由重型发动机发展到重型发动机、重型变速箱等业务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共识,双方还签订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

  海外市场要积极开拓

  2010年5月份,一汽解放的宽体自卸车型从新疆批量出口吉尔吉斯坦,首批出口共10辆车,接下来出口总量预计将达到200辆。一汽解放宽体自卸车是根据矿区开采的需要专门设计的专用车型,具有承载能力强,动力强劲,爬坡起步快,可靠性高等优势。

  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凭借自身的雄厚实力及中重卡产品优势,一汽在全球众多竞争厂家中脱颖而出,中标安哥拉交通部1380辆中重卡采购项目,从2010年6月27日开始,首批产品已从山东省龙口港发往海外。这标志着一汽在非洲市场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