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又一“净壳”有望诞生

又一“净壳”有望诞生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7 04:59   浏览 次  

众所周知,在“借壳”这一并购重组模式中,“壳”的状况很重要。“净壳”容易推进借壳的进程与成效。目前,南方汇通正在逐步处理资产成为“净壳”。

2月23号,南方汇通(000920)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其所持有的贵州千叶塑胶有限公司(下称“千叶塑胶”)45%的股权。此前,去年该公司已相继两次出售旗下资产: 去年7月21日转让所持有的航天电源全部股权(占该公司权益比例为37.81%);9月8日转让参股公司汇通华城10%的股权。

上月底,南方汇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下称“南车集团”)确定将中国南车(601766)作为其从事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及重要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修理和租赁,以及轨道交通装备专有技术延伸产业等业务的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此外,南车集团在取得公司相应资产后,将向中国南车转让取得的货车业务相关资产。

南方汇通与中国南车同为南车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二者都涉及铁路运输设备开发、制造、销售、修理等业务。根据南车集团的承诺,南方汇通在未来几年内将脱离以上同业竞争业务。这就意味着南方汇通将被转让。

本人最为关心的是,南方汇通旗下的明星子公司、国内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何去何从?如果因此,有一环保领域公司借壳的话,那将有较大投资机会。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广发银行携手中经汇通推联名信用卡 下一篇:没有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