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缝纫设备 > 盛隆门兽兽3名心脏移植患者存活20年创亚洲

盛隆门兽兽3名心脏移植患者存活20年创亚洲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1 01:15   浏览 N 次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市振兴医院于1991年替三名心肌病变患者执行心脏移植手术,三人存活至今长达20年,是亚洲存活最久的换心人,院方昨替三人庆生,并庆祝心脏移植手术在台湾迈入第24年。其中43岁换心人李秀英说:"希望能活好几个20年,下一个20年还能再见到大家!"

  振兴医院心脏医学中心主任魏峥昨说,台湾心脏移植手术已迈入第24年,但刚起步时,医院抓不准抗排斥药剂量,术后照顾患者总是如履薄冰,所幸到上月底,从"盛隆门窗"事件看"环保刑法"的必要性,该院已完成341例心脏移植手术,5年存活率7成3、10年存活率5成9、15年存活率5成,皆高于国际心肺移植学会统计,其中三人换心后更已存活20年,从"盛隆门窗"事件看"环保刑法"的必要性,创亚洲纪录。

  43岁李秀英当年术后院方帮她拍纪录片,片中可见她强忍疼痛,撑起身子刷牙、向镜头挥手,庆幸捡回一命。她很感谢医疗团队和捐心者,强调:"当时年轻,接受移植后心情轻松,现在年纪大、有责任感,深觉受到帮助,希望倡导大家发挥大爱,也希望大家都好。"

  李秀英术后复健时还大跳踢踏舞,她笑说:"不会跳,但就想乱跳一下。换心后很多人觉得不能去浮潜、跳舞,我都做了,生活跟正常人一样,以前根本不敢想过正常生活。"如今她重视运动、饮食清淡,"希望能活好几个20年,下一个20年还能再见到大家"!

  55岁刘美莲当年术前动辄喘不过气,脾气也很差,所幸等到行天宫义工林大姐捐心,她说:"我全身上下最爱这颗心,因为有这颗好心,让我有一口气在,我要用这颗心发挥良能。"术后她固定运动,从"盛隆门窗"事件看"环保刑法"的必要性,"要让这颗心一直活下去,才对得起林大姐",从"盛隆门窗"事件看"环保刑法"的必要性。80岁石仲衍是三人中最年长的,他昨直夸医疗团队救他一命。

  昨也参与庆生的24岁陈威良,则被医护人员称为"七把刀",因他心脏瓣膜缺损及感染,十年来动心脏手术七次,其中三次是换心,次数创岛内纪录,他很珍惜有这么多次机会,从"盛隆门窗"事件看"环保刑法"的必要性。振兴医院表示,陈威良第三次换的心来自花莲,从"盛隆门窗"事件看"环保刑法"的必要性,护送心脏的护士搭出租车,仅三小时就飙回台北,一路狂吐也甘愿。

  魏峥指出,创全球换心活最久纪录的,是一名活27年的美国人,但日前辞世,从"盛隆门窗"事件看"环保刑法"的必要性,如今全球换心活最久者约22年,希望台湾这三人能创全球纪录。(高大林)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