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通用零件 > 我国钢桶缝焊机改造技术的发展历程

我国钢桶缝焊机改造技术的发展历程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0 21:56   浏览 N 次  

   该焊机改造新技术,使我国在钢桶焊接设备的发展上进了一大步。从南京矿山机械厂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全自动焊机,到一年前,深圳骏腾发焊接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出全自动高速缝焊机,再到这次新型缝焊机改造技术的突破,我国钢桶缝焊机的发展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但是道路的坎坷是难以想象的,到今天为止,已实际上经历了四次重大的变革。

  1、全自动缝焊机的诞生

  1987年,南京矿山机械厂通过多年的研制,以英联邦焊机为模型,制造出了我国第一台全自动钢桶缝焊机,在我国制桶行业丢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但由于当时我国的经济技术发展基础较差,国产化以后带来了很多的问题,设备元器件的质量及性能都不能得到满足,致使全自动焊机在运行中故障频出,成本过高,所以几年后,仅生产数台的全自动焊机没有得到持续的发展,中途夭亡了。

  2、半自动焊机改造技术的出现

  在第一台全自动缝焊机产生并夭亡后的十年间,国内制桶行业把希望重新寄托在半自动缝焊机的改造上。于是相继产生了多种改造方案,如天津精大稀设备改造公司研制的缝焊机装置、西安机械研究所研制的焊缝碾边机等等,由于在电流的控制上没有进行突破性的改进,所以始终没有实现质量和速度的飞跃,因此也没有得到大规模的应用。但是这些努力为几年后的缝焊机改造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五年前,当上海梅达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出笼了微机型电阻焊控制器以后,便迎来了钢桶缝焊机改造的新潮流。这次缝焊机改造由于突破了传统的焊机控制理念,实现了全自动缝焊机的搭边和焊接效果,使焊接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因此,似乎一夜间风靡国内制桶行业,这是一次技术的飞跃,这是一次质的改变,目前,利用这一技术进行的缝焊机改造已经在我国制桶行业得以普及。

  3、全自动缝焊机再次出现

  一年前,当深圳骏腾发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出钢桶全自动缝焊机以后,我国的制桶行业看到了希望。这是我国第二次出现钢桶全自动缝焊机,由于它出现在第一台全自动缝焊机产生的十年之后,国内的经济技术基础已经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产物,该设备的出现,在国内制桶行业得到了迅速的响应。但由于我国制桶行业的特殊性,能够花一百多万元购买缝焊机的制桶企业并不多。更主要的原因是,二十年前第一台缝焊机夭亡的阵痛还没有完全消除,更多的企业还在观望阶段,所以,要实现普及应用还有待时日。

  4、新一轮缝焊机改造已经启动

  对于大多数制桶企业来说,更愿意花少量的资金,对半自动缝焊机进行有效的改造,从而获得更多有好的需求。

  由我们开发的新型缝焊机改造技术,已经启动了我国制桶行业缝焊机改造的又一轮高潮,这将是我国缝焊机改造历史上的一次巨大的变革,必将推动我国制桶技术的大幅度进步和钢桶质量的大幅度提高。

  这次改造成功后,他们已经为自己提出了更高的开发计划,将在此基础上逐渐实现更多的功能,实现更快的速度,实现更简易的操作,逐渐以低廉的造价,达到与全自动缝焊机相差无几的焊接速度和质量效果,以满足大多数制桶企业的需求,我们视目以待。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