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通用零件 > 今天你两岁十个月零一天。

今天你两岁十个月零一天。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0 22:04   浏览 N 次  

  

  把爸爸办公室的水杯全部倒上水,排成队。

  

  和佳韵、杨悦分享自己的小贴画。

  

  

  窃笑中,大头儿子。

  妈妈的小人儿又长满了一个月,现在是两岁十个月零一天。

  昨天放学去爸爸单位,喜欢和小人儿玩的小姜阿姨带他去二楼,小人儿呆了一会儿和小姜阿姨说:“二楼不熟,走吧。”

  妈妈去爸爸单位接他,小人儿无比兴奋,话也多了起来,如同小主人般招待妈妈说:“妈妈,你看一会儿报纸吧。”把沙发上的报纸给妈妈拿了过来。于是,周边的那些经常和他玩的阿姨们立即醋意大生,责怪小人儿没有给她们这样的待遇。那是当然的啰,妈妈在小人儿心里是最重要的。哈哈!

  程程越来越顽皮,和小家伙聊起来他班上一个同学的名字,爸爸说从未听说过这个姓,程程大笑道:“小种种。”那位同学姓种。

  看到墙上的字里有一个“刘”,小朋友就大声地念道:“佳佳。”他们班里的佳佳小朋友姓刘。看到“为”字,他念成“力”,呵呵。山东秀才识半边字儿,人家还能从字里挑出他认识的。牛!

  妈妈给他买了一盒巧克力,小人儿拿着巧克力先分给爸爸,嘴里念念有词道:“孔融让梨,不能自己吃。”这是在学校里刚刚学到了,学以致用,还算不错。要知道,这个小金牛座可是非常抠门的哟。前几天拿好吃的到学校,老师发现了书包里的零食拿出来和其他小朋友分享,小人儿见状还专门强调:“小鱼干不分享!”看来经典的作用不容小看呐!

  不听话,爸爸装着揍他的屁股,小人儿转过身来和妈妈说:“妈妈,爸爸不喜欢我了!”

  小人儿成为唯一一个拿着老子爷爷的书到学校里的宝宝,于是,有了骄傲的资本,老师说,上课的时候小人儿一手撑着书,另一只手起劲地点读着,面带笑容,别提有多么得意了。

  小人儿看班上另外一个小朋友在吃饭时跑到卧室里,于是,马上追随着童童到了卧室。在吃饭时是不允许到卧室的,老师把程程的鞋子脱了让他坐在卧室的床上,以示处罚。可小朋友仍不思悔改,做早操时又跟着童童跑到大玩具区,老师把他抓回来,让他回到教室里,不准做操。老师问他错在哪里,他指指自己的小肚肚,老师说不对,让他再想想哪里错了,小人儿指着外面低声回答:“乱跑啦!”明知故犯,心里和明镜似的,就是淘气。

  昨天放学等班车时违反纪律,老师惩罚他让他最后一个上班车,小人儿一边假哭,一边嚷着:“不好呀!不好呀!”就是一丁点儿眼泪都没有。

  宝贝儿,你今天已经两岁十个月零一天了。你的身高已经超过100CM,体重妈妈没有给你称,应该是超过16KG了,因为抱着你时妈妈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了。

  晚上妈妈总是会突然醒来,发现你把被子踢到一边去,小身体冻得冰凉的,偶尔会有轻微的香甜的小鼾声,表示你正睡得香甜。有时你会突然大声说一句梦话,委屈的抽泣着,妈妈轻轻拍拍你,你就会更安稳地睡去。妈妈用身体给你取暖,也不知道何时妈妈才能再次入睡。醒来看你甜睡的小脸蛋子,长长的眼睫毛垂下来,如果侧身睡小嘴巴会挤得嘟嘟得,整张小脸儿都是淡淡的粉色,表情是平和安静的。妈妈会叫上爸爸一起,仔细地端详着睡中的你,没有顽皮,没有哭泣,那么美好精致的一个孩子啊,妈妈总是会惊叹,上天怎么舍得把这么可爱的你送到我们的家里。

  幼儿园你已经上了半年了,除了偶尔的生病,你一定是幼儿园里的全勤宝宝,风雨无阻,即使是大雪天,你照样得坐着班车去学校过集体生活。妈妈除了心疼,更多的是对你的放手,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更好地融入到你们的集体当中去。因为你总是要长大,总是要独自面对人生百态,你小小的背影,有点小无奈的坦然神情,让妈妈总会想到不久的将来,你成长的样子。也许,这就是你开始走向独立的开始吧。那个襁褓里的小BABY,这就要长大了吗?你越来越要求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越来越要强,越来越任性,越来越可爱,越来越让爸爸妈妈头疼。可是,我们是那样深深地爱着你,不善言辞的爸爸也会说发现自己越来越爱你了。妈妈知道,你带给妈妈的远远超过妈妈为你所付出的。你是上天派来的可爱小天使,带给我们这个小小的家无尽的幸福与温暖,数不完的快乐和美好。妈妈唯有用感恩之心来与你相知相伴。

  妈妈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如此顽皮,却又如此懂事。你会在老师分水果时,马上找来垃圾筒,帮助老师盛果皮。你不需要老师去指挥,你竟然懂得自己主动去做这件事情。如此地乖巧懂事,妈妈可真是从未这样去教导过你。因此,你的所为,真的是天性。你不到两个月时,因为妈妈的奶水太多呛到你,你大哭着不肯喝奶,妈妈那时正是严重的产后抑郁症阶段,妈妈很生气,大声地呵斥了你,你竟然听出了妈妈的不满,委屈地哭了。你吃母乳到两岁两个月,只有一次因为嘴里有黄瓜而不小心咬了妈妈,除此之外,你从未咬过妈妈。很多妈妈都说孩子长了牙会咬MM,可是,你四个月长牙到两岁长齐二十颗乳牙,却从未真的让妈妈遭受这种折磨。最后断奶时,你还是有些恋恋不舍,你生妈妈的气,你不懂得为什么在你生命里如此重要如此正常的一件事,妈妈突然不满足你了,你接受不了,于是你不肯理妈妈。后来妈妈又接着喂你,是背着PP和LG的,你明白妈妈的意思,你竟然懂得和妈妈一起来藏起这个秘密,从不在别人面前要求妈妈喂奶,如果妈妈说可以了,你马上体贴地不吃。从不强求妈妈,你懂得失去后更加的珍惜和懂事。直到最后,你因为嘴里的小疱而疼痛难忍,主动告诉妈妈你不吃了,你的母乳生涯才结束了,没有痛苦,没有分离的疼痛,妈妈和你都没有经历传说中的难过和折磨。

  你是懂事的,懂事得有时会让妈妈想落泪。妈妈和爸爸没有妥善地处理好婚姻,曾经把这个家弄得乌烟瘴气,而小小的你,话还说不全时,就懂得这种气氛的不祥,你眼巴巴地望着气急败坏的我们,不让妈妈走,你一定知道,妈妈和爸爸之间发生了什么,所以你在努力地维护着本该属于你的幸福的家。你细心地体会妈妈的心思,你会在爸爸应酬时给爸爸嘱咐:“爸爸别喝酒了,回来陪程程玩儿。”你会在爸爸妈妈闹矛盾时,拿草莓给妈妈吃,还知道把果蒂摘掉后再塞到妈妈手里。你会在爸爸妈妈拥抱时,立即凑上一份子,搂着爸爸和妈妈的脑袋,和你的小脑袋拱到一起。不允许我们三个分开,你会经常把“我们一家三口儿。”挂在嘴上。因为你懂得,我们三个是不可分开的整体。这个小小的家少了谁都不可以。懂事的小小的你让妈妈爸爸自醒自责。

  你是一个很自尊的小孩儿,那次你拿了小姐姐的书,没有打招呼,妈妈当着众人的面批评了你,你很伤心,感觉很没有脸面,委屈地哭了好久。这件事也告诉妈妈以后要注意教育你的方式方法,不可以粗鲁,更要关注你内心的感受。妈妈休假去学校看你,你很高兴,你还有意把自己表现得很低调,你一直在用眼的余光在观察妈妈,一但发现妈妈离开你的视线,你就紧张地东张西望。而最后妈妈要离开时和你的招呼,你的眼泪不争气地在眼圈里打转,用胳膊紧紧地搂着妈妈,默默地抽泣着,就是不舍得让妈妈走。你的样子让妈妈想起好久前的一次,妈妈去幼儿园给你送拖鞋,你看到妈妈的表情,起初是没想到,然后默默地走到妈妈的身边,紧紧地搂着妈妈,委屈地抽泣着,你那委屈的小样子,让妈妈觉得如同把你送到了集中营。妈妈知道,这两次的经历你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妈妈的出现让你很惊喜,甚至有些小骄傲,可是,你还没从开心中反应过来,妈妈就要走了,你的心里,妈妈是多么重要的啊!你怎么能舍得让妈妈离开你呢?妈妈懂得,妈妈懂得小小的你的内心,懂得你对妈妈的爱。妈妈感谢你!

  再过两个月,你就满三周岁了,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启航,妈妈在你的身上真的找不到原来那个小小的婴儿的你了。只是会在偶尔一瞥,你灿烂的笑容,你调皮的表情,突然会和那个小小的储存在照片上的你划上等号。妈妈知道,随着时光的流逝,你的样子会有更多的变化,而你带给妈妈和爸爸的,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的幸福。谢谢你,亲爱的宝贝儿!

  对于你的未来,妈妈没有太多的规划,妈妈只是希望你认真地走人生的路,做一个真诚善良的男人,一辈子都快快乐乐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足够了。

  妈妈记得纪伯伦的一首诗:

  《孩子》 纪伯伦

  你们的孩子,都不是你们的孩子。

  乃是“生命”为自己所渴望的儿女。

  他们是借你们而来,却不是从你们而来,

  他们虽和你们同在,却不属于你们。

  你们可以给他们以爱,却不可给他们以思想,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们可以荫庇他们的身体,却不能荫庇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是住在“明日”的宅中,那是你们在梦中也不能想见的。

  你们可以努力去模仿他们,却不能使他们来象你们,

  因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与“昨日”一同停留。

  你们是弓,你们的孩子是从弦上发出的生命的箭矢。

  那射者在无穷之中看定了目标,也用神力将你们引满,使他的箭矢迅速而遥远地射了出去。

  让你们在射者手中的“弯曲”成为喜乐吧;

  因为他爱那飞出的箭,也爱了那静止的弓。

  妈妈一定要以此为鉴,认真的,努力的做你的好妈妈。相信妈妈,妈妈一定能做到!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