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轻工设备 > 成功的影视作品应该拍续集

成功的影视作品应该拍续集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0:58   浏览 N 次  

  谢谢主席!评委、大家好!继上届国际华语大专辩论会成功播出之后,欢迎大家现在继续欣赏它的精彩“续集”(掌声)我方认为,成功的影视作品应该拍续集。所谓成功的影视作品当然指的是以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基础,遵循艺术规律和经济规律而拍摄出来的作品,而续集则指的是在原作的基础上创作并与原作相互独立的作品,它通常与原作在人物、情节、特定时空等要素上具有一定的关联性。为成功的影视作品拍续集,是影视作品消费者与生产者的共同要求。第一,对于影视作品的消费者及观众而言,拍续集符合其心理需求。心理学的研究表明,有些观众具有惯性心理和好奇意识双重特志,惯性心理使得观众倾向于欣赏自己所熟悉的艺术世界和表现方式,而好奇心则使观众渴望了解人物、情节的后续发展。正因为如此,刚才我们的主席才会深有感触他说人们看完了《007》的正集之后,还想看《007》后面的续集。这段时间电视剧《还珠格格》同时风靡两岸三地,可如果这集一结束就小燕子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话,广大观众就会感叹电视机前使人愁了。(掌声)

  第二,作为影视作品的生产者而言,拍续集有助于实现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首先,就经济效益而言,成功的影视作品具有名片效益,拍续集可以借助规模经济以获取较为稳定和良好的预期收益:其次,就社会效益而言,拍续集可以使得已初步成功所树立起来的典型形象和道德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从而更好地发挥其社会教化功能。其实,从卓别林到斯皮尔伯格,从黑泽明到吴宇森,诸多影视大师都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做出了有意义的实践。我们用统计学中的回归分析对美国最大的电影数据库艾美森数据库进行了研究,其结果显示,续集在世界影片中的比例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而且这个趋势在70年代后期明显加速。在即将跨21 世纪的今天,文化、多元化已成为时代的主题。对方辩友,千万不要再口口声声地在文艺百花齐放的同时却又对续集这朵艺术奇葩斩草除根。续集的世界并不无奈,续集的世界很精彩。谢谢大家!(热烈的掌声)主席:我们感谢正方一辩高昆同学他丰富而严谨的立论,

  《教父》拍了三集方显示大丈夫能屈能伸,《超人》从第一集拍到第四集方显出英雄本色,而因此花了39集续集的功夫:才道出一个最简单不过的道理――男人命真苦!今天我们的辩题是关于因然而不是释然的判断。基于因然的逻辑内涵,我方认为,现实当中有些没有拍摄好的续集并不能在逻辑上否定成功的影片应该拍摄续集,这好比中国男足屡战屡败,昨晚在战胜了乌兹别克斯但后,他们就不应该为冲出亚洲而雄起吗?更何况成功影片的续集更像中国的女足姑娘们充满了铿锵玫瑰的魁力和风采啊!

  我首先要告诉对方辩友,金庸先生并不是没有写续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等难道不是续集吗?(掌声)其次,我知道我们不能找出与《乱世佳人》等等可以相媲美的影片,但在这部影片中,斯嘉丽她始终坚持一个信念,那就是只要土地在一切就会有的。想像力就是艺术的土壤,没有想像力无论是正集还是续集都是不成功的。谢谢

  :续集不是一艘船的沉沉浮浮,人生的沉浮才是续集的永恒不变的主题。(掌声)我们看到,艺术的发展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为观众服务这一主题,只要观众渴望乡音,祁连山就会有回声,只要观众想过把瘾,银幕上就不会留下未下完的棋,只要观众喜欢,大街小巷就爱吃麻辣烫,就不会有爱情遗忘的角落,只要观众相信明天会更好,万里长城就会永不倒!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