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轻工设备 > 惊鄂!灌口工业区

惊鄂!灌口工业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0:58   浏览 N 次  

  每次从家那边坐汽车到厦门市里,想避开灌口都难,车到这里就掉头了。

  我也困惑,这车为什么就不愿多跑十公里,直接开到市内的“松柏车站”或者说“滨南汽车站”,介于这样的情绪下,认识它并且没有好感也就不奇怪啦,尽管它头盖着“八闽重镇”桂冠,尽管有好几次路过,也尽管它一夜之间经济实力步入全国千强镇行列,就是没有吸引力,自己还是匆匆的,一眼都不多加瞟过。

  今天,找工作,艾美森那边的电话还是触动我,去那边看下。

  灌口?怎么坐车啊?

  思北坐53路,201,202都可以啊。

  瞧!闻名真是不如见面啊,不然怎么就不知道怎么去啊。

  在湖东路自己钻上了201路,东拐西拐,好长段时间,我都没有看到路边出现“金龙客车”四个大字,那片整个都是“金龙”的天下,找到了它,往回走大概一百米就是我们公司了,我的脑里想起了通知我面试的林小姐的话。师傅啊,金龙客车那站怎么没有啊?

  你直接坐到终点站“灌南工业区”就是了。

  噢!

  终于到了。

  难怪这片工业园这么抢眼,三圈电池,玉柴发动机,厦工,金龙,都是厦门市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企业,企业是很出名,可是看着那面工业区,内心还是觉的失落。

  空空荡荡的大马路边,除了厂房还是厂房,一排扫过去,大同小异,大门关的紧紧的,一个个门卫警惕地旋转着头,要不是偶尔有载重集装箱轰隆呼啸破门而过,你还会以为进入了死亡之城那般寂静。

  只有它们是那么显而易见。

  三圈生产电池,污染肯定很严重,连厂区的路都染上重黑色,依稀的几棵小树也饱受煎熬地以黑黄烧焦般树叶申述它的不易。

  厦工的挖掘机,像等待检验的士兵,雄赳赳,气昂昂,整齐的列队一字排开

  金龙客车没有显现它的车,倒是陡然出现的摩的师傅阻断我前进的路,去什么地方?

  不知道,刚来的,随便走走。

  不要找了,这一片都是金龙的。

  我谢绝了他的好意,还是决定自己走走。

  果不其然,金龙空调,金龙客车,金龙零部件--------

  一条路都是它的,走完了,才想起骂自己来,真是不小心,这不是“金龙路”吗,我还走?

  还好自己方向导航没有错,路牌越是往下走,越大,这意味着我离目标更近了。

  找到了,一番面谈后,没有感觉。

  重新回到“金龙路”,前与后的景象两重天---------现在黑压压攒动的都是人头,刚空荡荡驰过的201路总算找回了市内驰骋的威风,我还想上去,挤不上啦,等下一班。

  趁着这样的时间,我放慢脚步,让耳朵享受下音乐快餐,闲庭信步地跟着刚201路驶过的痕迹,心想,自己多走一站,也许车就来啦。

  这时,前面一处人群引起了自己的注意,或许说在很多住宅小区,人多人少根本上很难引起你的关注,可是在这里,这可是最靓丽的风景,因为他们这样一时的出现整个工业园才显的沸腾热闹有生命力,这幕的出现与沉寂形成了格外的鲜明对比,他们出现至少证明这里还是满多人---

  在一间临时搭接的窄小的活动房外,一个女的卖力地搅动着大桶的米饭,在她的面前时高高低低地摇动着一个个的饭碗,活动房外围稍微凸显一角很明显就是卫生间,可面积就这么一点点的活动房,居然该有的设施都有啦,下班时间的吸引力很强烈,不一会儿,马路两边大大小小的流动餐车蜂拥而至,于是叫嚷的,搅拌的,站着的,蹲着的,汇成一股巨流充斥你的双眼。

  马路上摩托车一辆接一辆,好像是哪个领导访问似的要为其开路先行的阵势----

  恩,走了一站啦,站旁一个人也站在那等车。

  问她怎么坐车回岛内的同时,闲聊了会,她告诉我,现在人其实没有那么多考虑了,只是讲究能赚点钱就可以啦,其它的,不重要,其实是没有办法让它重要。

  现在城市都推行工业园区建设,一个很明显的格局就是,相对的远离城市服务区,然后利用自身的造血功能有公寓,有食堂,有便利店,可是或多或少,习惯性的,我看大家还是不喜欢这些地方。你看他们偶尔的休息一会的时候,或是那块地方路边的草地横七竖八躺着还是随手拿着的那部手机咆哮的爱情歌曲,有几个在那些地方逗留休息听歌之类的?

  岛内的高林工业区,湖里创业园,都差不多这个格调。

  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排斥的它们的理由,可是我觉的身上另个声音还是会提醒我,我是外来人口,没有贬低自己的意思,更多的是一种生存发展的考虑。

  当一腔热血在汹涌澎湃的时候,我是无敌的;当这个问题要实施细节下去的时候,无奈总是先找上了自己,是言不由衷呢还真是江湖路,身不由己?

  深秋的天空在我的印象里,都是天高云淡,今天我为了不先入为主,特意看了下,昏沉沉的,近夜了也近冬了------------

  总之,灌口的感觉还是不好的,惊愕的是,有这么驰名商标也添补不了匆忙而过的心----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