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数控设备 > 尘埃落定:二、市川泰之

尘埃落定:二、市川泰之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1 09:24   浏览 N 次  

二、市川泰之

与日本青年市川泰之的相遇实在很偶然。

我至今不能了解他的个性与喜好,然而,我对他的风度深感欣赏。

即使是日本的朋友们一起,他的话其实也是不多的,然而,我能感受到他内在的力量。

认识他,是因为丸山丽子,那个与我在阳朔同居一室的日本女孩。

记得,那天新认识的阿光提议说次日早上七点钟出发,骑行到遇龙河,我同意了,问丽子去不去,丽子欣然说好,再问泰之愿否同去,泰之沉默了一下,对丽子嘀咕几句便走了,过后,丽子才用英语告诉我:“他说,如果明天他七点钟来不了,那我们便自己去,不用等他,因为他怕自己起不了那么早。”

我略略有点失望,因为我很希望他去,那样丽子不会那么寂寞,不是吗?

次日起来,我们已经有点太迟,还没吃早餐,时间已经将近七点,我走到外厅去看阿光来了没有,结果不由惊喜,原来泰之竟已经坐在沙发上了,他抽着烟,对我友好地一瞥,我高兴起来,竟然忘记了怎样用英语向别人道早安,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便跑进去告诉丽子这使人惊喜的消息,丽子得知他来了,也很兴奋。

等我们去吃早餐时,泰之说他已经吃过了,而阿光仍然没到。我给阿光打了电话,他竟然还在睡觉呢,他说:“你们不用等我了,自己去吧!”怎么可以抛下我与两个语言交流有障碍的外国人一起呵,我说:“不行,我们等你,你快出来吧!”

还好,阿光终于来了,看到他出现,我心中也坦然多了。他说:“还是请个向导吧!”于是,请了一向导,告诉她我们的设想与线路,向导说:“这条路可远呢!”阿光说:“我是没问题的,就是不知道他们的体能怎么样?”我说:“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呢,但先试试吧!”

于是,五人的队伍出发了。

沿途的好风光是不必提的了,清幽的江水,静默的相连又似分离着的小山,天不甚热,有微微的风身边相伴。不知不觉,向导把我们甩得老远,我吃力地赶上她,回过头去,泰之在我身后轻松地骑行,丽子接着,阿光却远远地落在后头。等到小憩的时候,向导问阿光:“你还行吧!”阿光说:“当然行了,我只是不想那么急着赶路。关键是他们行不行!”

经过长长的一段路,我们终于来到了世外桃源风景区,然而,我们都不想进景点,只愿意在周边看一看。这里确实是拍照的好地方呢,阿光不愿意走了,他留在柳树底下休息,我们三人跟着导游继续向前,沿途不断地发现一些好玩的东西,小小一处优美的田园风光也令我们心旷神怡,后来,我发现了一个古老的手摇水泵,高兴地把井水摇出来洗手,泰之来了,对我笑笑,示意让他来摇水给我们洗,因为摇水要花很大力气呢,大约他觉得自己是男孩,理应这样为女子服务。

这里走下去就是河边,有两个村妇正用木槌敲打衣物,河的对面也不时地传来敲打鼓乐的声音与吆喝声,可以隐隐地望见野人部落的表演,河面也不时地驶过一艘艘游艇,我们快乐地看艇上的人,艇上的人也在畅羡地望着逍遥自在的我们。

回去的路上更多迷人的乡村景色,使我快乐的是,我们这次走的,有好长一段路是田间小道,非高技巧的人根本无法骑行,所以,我们只能推着自行车走,踩在草上,与大自然来个无比亲近的近距离接触,一路上蓝天下那些飘飞的云朵,那些静静地流淌着的清澈的河水,那些孤单突兀的老树,还有悠闲地吃着草的黄牛,同样悠闲地抽着旱烟的老农,使我惊叹而心醉。

到了一个需从低处走到高处的地方,泰之先上去了,把自行车一放,便过来接应我们。他走到我身边,说:“让我帮你!”他轻轻一托自行车,我不花什么力气就上了去,接着他又去帮丽子接过自行车,帮她把自行车托了上高地,然后,阿光也上来了。

行车时,泰之走得很轻松,我有时超过他,有时落在他的身后,丽子与阿光慢慢地跟在后面。

回到阳朔,还车时,大家都没说什么话,阿光坐在一旁略歇,向导又关心地问他,“你没什么吧!”阿光急了,说:“我再骑一天也没事呢,怎么了,你以为我体能不行?”

当晚仍然是一起吃饭,丽子告诉我,泰之明天早上就要离开阳朔了。也不能说是依恋,只是突然间就觉得应该珍惜,四人一起到月光小屋下小坐,啜着冰冻的果汁。周围人来人往,很是热闹。闲聊着,突然丽子惊叫起来,原来她发现了一只蟑螂,看来我真的不像女孩子呢,我虽然不喜欢蟑螂,但我可不怕它。阿光想把它从墙上拔下来,丽子吓得惊呼着离了座,我禁不住打趣道:“It will fly to you!”大家哄堂大笑,包括泰之,他的笑声不大,但充满温暖与真诚。前一天晚上,我只知道他沉默寡言,所以也没有在意他,但今天他的快乐,却很使我也快乐。

等到想要叫人结帐的时候,他自己一个人进去了,等他出来,便唤我们走,原来他已经结过帐了,想要还他,他说他请。我心里噔了一下,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我们请他的。

霓虹灯下,我们作别,看他孑然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突地感到,秋天的风来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