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数控设备 > 爱就基一起(终)

爱就基一起(终)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07:14   浏览 N 次  

  “唉!无聊啊!”辉科在办公室里打着哈欠,昏昏欲睡。他电脑啊不怎么懂的,今天的六份报纸看了七遍,一杯茶也冲了二十几次了,一天还没过完。这也难怪,本市文管会的徐所长和博物馆的颜馆长都是得力干将,没他什么事,而其他行政执法的活动他管文物的又参与不进去。

  “辉科,邱局转来的文件,您过目一下。”奚秘书拿着一份红头文件,笑着递给了辉科。

  辉科接过一看,文件的大意是:“近日我市下属县市发生多起盗墓事件,公安机关始终无法破案,引起市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限期破案。市公安局赞局站在历史的角度,用辩证的眼光看出,想要破案,不能只着眼于源头,而要从下游堵截。为此市公安局、文化局又要配合展开一次打击文物倒卖活动,并且由辉科亲自带队,部署战略,指挥行动。”

  “哈哈!我也有带队的时候!”辉科激动地抱起奚秘书转了三圈,还想再亲一口的时候,被奚秘书硬生生地推开了。

  星期六的早上,某文物收藏品交流市场里人山人海,地摊上摆满了元青花和各种玉佩。但在河边的瓷片区,生意相对冷清,只有少数看得懂的人才在这里买东西。而且这批人当中有小部分后台硬的还做着国宝级生意,但是外人眼光不够,看不出来。

  夏老板、尹老板、王老板一人守着一个瓷片摊子,啊不,夏老板身边还有个哥哥,然后一人抓着一把瓜子磕着聊天。夏老板眼尖,冲着远处一人招了招手,喊道:“龙校长!过来看看!”

  龙校长是这片的老主顾了,和每个老板都很熟络,除了哥哥。他朝众人拱了拱手,蹲下来开始挑瓷片。尹老板刚才一直在发呆,此时突然对夏老板说:“夏老大,我刚才看见路口有个人影一晃,好像很眼熟啊。”

  哥哥说:“哎,你最近有没有看过一部电视剧,由同名小说改编,王海波主演。”

  夏老板问:“是谁?”

  哥哥说:“我告诉你哦……银器要涨!”

  尹老板抓耳挠腮,皱眉道:“我忘了,咦,我怎么会忘呢?我记得我记性很好的啊?”

  哥哥说:“哈,你知不知道我们班来了个新同学,叫小光头?”

  王老板担心的说:“会不会是城管来收摊子啊?”

  哥哥说:“我现在打球很厉害了,身体又好,控球又好,关键是意识好很多,你知不知道,我上次在柯桥跟他们打球,我45度角三分连进六个,跟我不是一队的那些人都说我太厉害了,太厉害了!”

  夏老板说:“不会吧,城管都是穿制服、顶着大盖帽的。”

  哥哥突然压低声音,神神秘秘的说了一句:“便衣,文明执法……”

  辉科在文物收藏品市场里逛了几圈,心里那份郁闷就别提了。这次说是他带队,但除了我之外,没一个手下愿意跟来。来到市场后,他装模作样地查了几家卖元青花的摊位,想不到家家都有后台,不是阿炳收藏,就是余总收藏;不是子达收藏,就是绿城老总收藏,这几个老板的东西,辉科哪里敢查。

  我左思右想,给辉科出了个主意,让他去河边查查看。那边都是挖瓷片的,没什么势力,一抓一个准,辉科连夸我聪明。我们俩来到河边,夏老板、尹老板、王老板、龙校长都坐在那里,哥哥也躺在旁边。辉科上前踢了踢瓷片,很老逼的说:“喂,收起来收起来!跟我到局里走一趟!”

  王老板一脱上衣,抓起摊上的拉力器就要干架,还是夏老板理智,赶紧拨了个电话:“喂,喂?诚~~~~~~!有人要收我们的摊子,快来吃啊!!!”

  “喂――?啊――?怎么回事?!”手机的扬声器里传来殷总很不满意的声音。辉科见他们的后台居然是殷总,哪还敢再多问,向几位老板连连道歉,带着我灰溜溜地跑出了文物收藏品市场。

  这次行动毫无成果,辉科非常沮丧,本来就很苦的脸拉得更苦了。我们走到文化局门口,突然看到小罗走进了邱局的办公室。我们奇怪地向门卫沈大爷打听情况,沈大爷两眼一瞪:“你们还不知道?小罗刚好考上了公务猿,邱局领会殷总精神,贯彻用人唯贤的指导思想,已经升他到市文化馆的办公室主任了!”

  “市文化馆?那和颜馆长的博物馆不就是结对单位了?”辉科惊呼道。

  我摇摇头,心里莫名的泛起了一丝酸意,转身往办公室走去。当时我怎么也想不到,这只是基情的开始,这些人就像渔网的一条条丝线,在未来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交点。直到许多年后,我还记得他们当中某些人和某些人的某一夜,以及又某些人和某些人的又某一夜,还有我和很多很多人的很多很多夜。还记得那个最让我难忘的夜晚,邱局轻抚我的菊花,温柔地说:

  “过了今晚,你就要学会怎样从男孩变成一个男人了。”

  写在最后:

  基一起系列是我工作以来最空的那个星期开始连载的,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喜欢,我第一次感觉码字这么开心。虽然只有几个人在看,虽然没任何报酬,但比以前功利性的去写东西感觉美妙太多了。我没女朋友你们懂的,又死宅在家里从不出门,20年来几乎没跟多少同龄人交流过,你们就是我最大的,而且是唯一的快乐的源泉,谢谢你们,为你们码字,我好幸福~

  今年上半年的日程基本都排满了,还有很多额外的突发性工作会插进来,而且4月份开始可能会做兼职,所以想要稳定更新实在是难。那么,接下来基一起系列将会以大家投稿、个人署名的番外篇形式继续存在下去,一般可以写一个集中场景和几个人物的对手基情戏,也可以自由发挥,每个番外篇之间不互相关联。我有空的话,也会写几个番外篇。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我爱你们。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