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数控设备 > 【荐】中华五岳年会

【荐】中华五岳年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3:57   浏览 N 次  

  “中华五岳年会”全称“中华五岳风景名胜区管理工作研讨会”,因每年举办一次,故称“中华五岳年会”。年会由五岳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共同倡议、由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牵头组织成立的五岳学术组织,宗旨是加强五岳纵横联系,研究五岳文化,交流管理建设经验,推动五岳共同发展。

  1986年在东岳泰山成功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上制定了“年会章程”,确定了“中华五岳年会”的组织形式,由“中华五岳”管理机构按照东、西、南、北、中的顺序每年轮流举办,会议五年一届,一届五次,一年一次。至今已延续二十四年。期间,2003年在南岳衡山举办的“四届三次年会”上成立了“五岳联盟”,之后,“中华五岳年会”与“五岳联盟”会议同时举办。年会的举办为五岳风景名胜区交流管理经验、探索互助合作的道路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五岳风景名胜事业科学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五岳年会”,全称“中华五岳风景名胜区管理工作研讨会”,因每年举行一次,故简称“五岳年会”。中华五岳年会是由五岳各管理部门共同倡议、由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牵头组织成立的五岳学术组织,宗旨是加强五岳纵横联系,研究五岳文化,交流管理建设经验,推动五岳共同发展。

  1986年在东岳泰山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上制定了“年会章程”,确定了“五岳年会”的组织形式,由“中华五岳”按照东、西、南、北、中的顺序轮流开会,五年一届,一届五次,一年一次。并把这次泰山年会作为第一届第一次会议载入史册。每次年会邀请国家、省、市领导、旅游部门、文物部门、有关专家、媒体记者及相关单位等人士参会。期间按照年会主题,五岳都要向大会提交管理经验交流材料,随着我国旅游事业和风景名胜区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地受到党和国家、各级政府的关注,交流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扩大。2003年,在南岳衡山举办的四届三次年会上,成立了“五岳联盟”。“五岳联盟”的成立是为五岳共同营销,建立了一个跨省、跨地区的促销联合体,会议邀请了著名武侠作家“金庸先生”出任“五岳联盟名誉盟主”,制定了由五岳轮流担任盟主的制度,主要协调、操作五岳的整合营销,以促进五岳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发展。 “五岳年会”的召开已有二十四年,今年是中华五岳五届四次年会暨五岳联盟七次会议,在北岳恒山召开。

  中华五岳简介 ---

  中国“五岳”是中华锦绣河山的代表,是古代中国疆土四至的地理坐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符号,自古就是江山社稷的象征,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中国五岳有着近五千年历史文明的足迹和儒、释、道为主流的丰厚的文化积淀,保存了大量宗教建筑、摩崖石刻,成为中国山岳崇拜、“五行”学说、“大一统”观念等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的物化表现。美国著名旅行家、英国皇家地理协会会员盖洛在他的著作《中国五岳》中将“中国五岳”与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和基督教圣地坎特伯雷相提并论。中国五岳不同地质年代的地层,是研究地球早期演化的最佳记录,中国五岳代表了不同气候带、不同植被区划的重要栖息地类型,其中生活着濒危及特有物种,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研究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五岳自古作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反映了古老中国的传统文化,见证了中国几千年的发展,纳入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之中,不仅对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方方面面产生重要影响,而且孕育了中华人文精神,具有突出的世界遗产价值。应该作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财富。

  1987年泰山已成功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目前,五岳正在走“泰山扩展四岳”的路线,联合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泰山扩展四岳”申遗项目已被被国家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列为“十一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