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节能装置 > 圣刃传说之恶魔归来的前夕1

圣刃传说之恶魔归来的前夕1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8 19:32   浏览 N 次  

1.月之魂

洛玛大陆经历了一天的灼烤之后再次迎来了夜幕的降临。大陆上的生物终于从烦躁不安的心情中解脱了出来,却又陷入了可怕的沉默之中。
洛玛大陆地处亚热带,四面环海,有“长春世界”之称,像今天这种炎热的天气实属罕见。从第一人踏上洛玛大陆至今这两千多年来像这种诡异的天气才仅出现过四次:两次发生了毁天灭地的灾难,而另外两次则出现了空前的鼎盛。
一位身着金色长袍的老者独自一人静静的伫立在海岸边上,任凭海风刮拂着自己苍老的面庞,不时溅起的黑色海浪浸湿了鞋子,但这些他都未引起注意,而是将惊恐的目光投向了被黑暗笼罩着的远方。
洛玛大陆以东三百公里外的海上,一轮散发着幽幽蓝光的次月冉冉升起,为这黑暗的海域重新带来一丝光明.天空中的无数繁星如蒸发般消失的无影无踪,仅剩下一颗奇特的"星体"在次月的旁边放射着诡异的红色光芒.在占星师看来定会把他说成是妖星,可是在所有关于星的记载中却从没有记录过这样一颗星体.那么,它到底是什么?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解答了所有人的疑问.
突然,红星眨眼及逝,化作一道耀眼的光芒如光箭般直坠大海.看似摧毁性的撞击却仅仅荡出几道涟漪,消散殆尽,可随即这道红光便证明了自己的威力.海底深处出现剧烈震荡,黑色的海浪如蛟龙般直冲云霄而后化作巨石又狠狠砸入水中.顷刻间,一个巨大的旋涡油然而生,在散发出绚烂红光的六角星的衬托之下一座被魔法结界笼罩着的岛屿从旋涡的中心缓缓升起......

这座沉睡海底五百年之久的神秘岛屿再次苏醒的消息震惊了整个世界,在洛玛大陆掀起了不小的恐慌
这座名为"月之魂"的岛屿生活着许多令人望闻生畏的可怕生物被冒险者们称为"死亡天堂".然而,引起恐慌的却不是因为这些,而是曾一度与它一起神秘消失的恶魔——“黑暗武士”格尔特。
五百年前,以神兵“圣神光刃”主人身份出现在世界的“黑暗武士”格尔特凭一己之力横扫洛玛大陆。格尔特强大的黑魔法以及精妙绝伦的剑术就足以令任何人闻风丧胆,后来又偶得传说中的“圣刃”更是如虎添翼锐不可当。他先是覆灭了拉姆、达林两大家族,又打败前来支援的大陆上最强的骑士团体“圣殿骑士团”引起了整个世界的恐慌。格尔特所到之处必定血流成河,从年过八旬的老者到仍未断奶的孩童无论是谁都无法从银色利刃下逃脱。没人知道他这样做的目的,也许是为了展现自己惊人的实力从而让天下人臣服于自己的脚下,或许就仅仅为了满足嗜血的欲望。
然而,就在洛玛大陆最后一道防线濒临崩溃的同时,事态竟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格尔特身受重伤无奈之下逃到了大陆以东三百公里外的“月之魂”,与它一起被海浪吞噬了。当然,没有任何人知道这件事的原由,只把它当成了是神的拯救。
五百年后的今天月之魂重返人间,这到底又意味着什么。洛玛大陆的人对此持有两种观点:其一,认为格尔特会重归大陆再次将世界引入“黑暗”;另一种则截然相反他们认为月之魂之所再次出现是由于格尔特已死,封印岛的咒语被破解,而“神圣光刃”仍留在岛上,应该有人去把这柄盛名已久的神兵取回。
也就是因为第二种观点,引起了所有勇士的狂热憧憬,半月以来不断有人跨入月之魂的土地,可全都一去不复返,然而持续的高烧却并没有因此而降温,反而愈演愈烈更多的人走上了这条寻剑之路......

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吼叫,一只体型能与大象庇美的巨兽软软地倒在了血泊之中发出一阵闷响。在巨兽已呆滞的双眼望去的丛林深处借助银色的月光,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五个黑影正快速朝这里晕近。
“原来只是一只‘莱米’巨兽,哎真是的。艾伦,可不要浪费钢箭,快拔出来。”
发出这叹息的是走在最前面这只五人小队的队长威廉斯。威廉斯将散发着幽幽蓝色的精灵剑重新收回鞘内,拔出了插在巨兽背上附有魔法的特别箭矢,朝身后的弓箭手递去。艾伦接过箭,用一块灰色的亚麻布拭去了上面的污垢重新放进了背上的箭筒点了点头。
随后,从黑暗中走出的是身着白色长袍的女魔法师海伦。海伦有着高挑的个子凹凸有致的曲线,如白雪般的肌肤,以及宛若火焰长至腰际的秀发。她抬头望了望天上的繁星一张融合了天下所有美女轮廓清晰的容颜便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了众人的面前,虽然在她白皙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可这却还是无法让世间任何一个男子转移自己的目光。海伦微微上翘的樱唇一张一合,深情地向后看了一眼两颊不由得闪出一丝红潮。
哈撒一边将长剑收回腰间,一边色迷迷的朝海伦走来。海伦对这邋遢的流浪武士近乎流氓式的作风早已厌恶之极,此刻看到他淫笑着朝自己走来不禁呼吸一窒,不知如何是好。
说时迟那时快,在哈撒距海伦仅差一米的瞬间,一个背负长剑一头黑色短发相貌俊朗的青年男子抢身插在两人之间。
海伦见“危机”解除才松了口气,回眸恰巧碰到了龙泽温柔的眼神,顿时芳心“怦怦”狂跳,不知是欢喜,酸楚,羞涩......
龙泽是来自东方神秘大陆的年轻剑客,是个极罕见的奇才,虽然在同龄人中他的实力已达到巅峰,可实战经验却极其匮乏,像“月之魂”这样恐怖地域绝对不是以他的能力所能应付的。然而,龙泽不顾众人的忠告追随威廉斯毅然踏上了这片充满死亡气息的土地,其目的只有一个:尽全力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即使牺牲生命也不后悔。然而,海伦并未知道龙泽心中的这些想法,但长期以来的接触,让这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对身边那性格温纯的男子多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哈撒恶恨恨地瞪了龙泽一眼,挺身走向了威廉斯。
“哈撒,现在怎么办?我们在这里都找了三天了,除了那些傻瓜的尸体和没完没了的怪物就连圣刃的气息都感应不到。”
对于哈撒的抱怨威廉斯置若惘然,打了个手势示意大家继续前进。
“隆隆”
队伍没走出多远,一道蓝色的耀眼电光如巨蛇般遽然划过被乌云笼罩的天空。
“开什么玩笑,刚才还晴空万里,怎么现在就......看来是场大雨,一定要提前找到避雨的地方。”威廉斯一边咒骂着这鬼天气一边加快了脚步。
“队长这里,这里有个岩洞。”龙泽指着不远处的岩壁叫道。
“好把,就选它吧。大家快!”威廉斯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龙泽嘘了口气,刚一抬腿,脚一滑弄了个仰翻式,狠狠摔在了松弛的土面上。“啊”,背脊似乎被什么硬物顶着感到生疼。龙泽一边呲牙咧嘴一边本能的朝身下摸去。
龙泽重新站起的同时,手中赫然多了一颗巴掌大小放射着朦胧紫光的金属镂空式的六角星。龙泽并没多想,只把它当成是意外收获放进了口袋,继续朝洞穴跑去。
“哗......”
龙泽刚踏进洞,如水帘般的暴雨骤然泄下,顿时升起氤氲的水雾将外界与洞内隔绝开来。即便此刻月光犹在外面的景象也难以分辨清楚。
龙泽微笑着看了看水帘,庆幸般松了口气,转身刚想展示自己的“收获”结果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对友们如蒸发般不知所踪,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紫色的“光墙”。不等龙泽从惊愕中平静下来“墙”的中心已形成巨大的旋涡。龙泽促不及防瞬间被吸了进去,伴随着一声惨叫与紫光一齐消失了......

2 地穴

“龙泽,快醒醒。”
在感到被召唤的同时强光正刺激着他的视觉神经。龙泽觉得自己的大脑被照的一片亮白便下意识地撑开了沉重的眼帘,随即如阳光般的光线射进了他宛如黑夜的眼眸,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模糊本能的眯起了双眼。
渐渐的龙泽适应了光芒视线也清晰了起来。他的对友正全都俯澉着他,脸上露出了欣喜而又担心的奇妙表情。
“看来这小子没事了,那么我们也该出发了。”威廉斯微笑着伸手扶起了一脸茫然的龙泽。
龙泽直起身环顾了一下四周更感诧异。他们仿佛身处一处巨大的地下仓库,另有二十五米宽的隧道与其相连,土壁和地面都非常平滑,显然是被特殊处理过的。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里根外界毫不相连,四周也没有火把,可这里却出奇的亮堂如白昼一般,光芒仿佛是从墙上发出来的,但似乎又不是。
龙泽用难以置信的眼神望了望美丽而妖娆的海伦“我说,这里是什么地方?是白天还是黑夜?”
海伦好像明白龙泽心里此时的疑问,便缓步走到了他的身边,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这里像白天一样,那是由于这里充满了魔力,光亮就是因为魔力的作用。而且,我还感应到了‘圣刃’的气息,我断定只要我们沿着这条路走就一定能找到‘神圣光刃’。”海伦再次回眸看了看那条唯一的通道。
“我们时间并不多,现在......那是什么?大家小心拉!”威廉斯在提出忠告的同时,拔出了蓝刃的精灵剑。其他人也跟着取出了自己的武器继势待发,气氛骤然紧张了起来。
地面蓦地垄起几十个蛋壳状土堆,随着一阵诡异的咆哮“蛋壳”全部破裂开来。众人心中匀是一震,“黄金恶蛆”。
黄金恶蛆状如蛴螬大小如虎,全身除腹部以外都被黑色鳞甲覆盖。成年恶蛆最晕头的一排鳞片是黄金质地,黄金恶蛆之名便由此而来。黄金恶蛆虽然噬血成性,但其攻击力并不强,被列为低等怪物。然而,这种生物已在世界上销声匿迹了一百多年,可没想到今日会在这里碰到,而且数量之多,着实令人惊讶。
"大家还呆着干什么,让这些家伙再消失一次吧!龙泽,你保护海伦。”
威廉斯在话语间已冲进了恶蛆群,疾速挥舞着手中宝剑。
威廉斯是个长满落腮胡子的中年男子,是洛玛大陆上的传奇人物,有着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和令人折服的高超剑术。而且他也是艾洛家族唯一的幸存者,背负着血海深仇。与他形影不离的那把精灵剑便是家族的圣物,它也是家族惨遭灭门的原因之一。威廉斯甘冒如此大的风险来寻找圣刃,多半是由于仇恨的驱使。
蓝色的剑光已将威廉斯的身体掩盖其中,伴随着一连串的惨叫声,十七八只黄金恶蛆被斩成数截。它们被冰封住了伤口,身上也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霜,以至没有一丝体液溅出。与其相反,哈撒的脚下溅满了黑褐色的黏液,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而他对此竟毫不在意,贪婪地注视着蠕动着的生物,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着实令人讨厌。
哈撒是一位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流浪武士,这种战斗对他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此时他所关心的只是恶蛆身上的黄金。哈撒为了金钱虽然可以不惜一切,但他并不是傻子,要不是威廉斯答应给他相当多的好处,他是绝对不会踏上这片被血腥笼罩的大地。他的贪婪跟他的能力相比其实也不算什么。
战斗在转瞬间结束,恶蛆全都停止了动作。有几只变成了一堆焦碳,这是海伦火系魔法的杰作。一时间,整个“仓库”到处都是黏糊糊的液体,弥漫着腥臭刺鼻的气息。
“这些是我的,你们可不要跟我抢。”哈撒用手中沾满液体的长剑割取着黄金鳞片,一双黄色的小眼睛仿佛要找到大气中浅浅的水泡般瞪的老大,放射着如同饿狼一样的光芒。
突然,一抹黑影在不祥的预感中从同伴的尸体旁屹立而,伴随着一声咆哮张开了可怖的巨口,口涎如雨点般打落下来。哈撒因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已然僵直不动,他在惊吓之余所有悲鸣仿佛都凝固在喉咙,几在同时死亡的阴影淹没了身边的一切。
“嗖”
一道银光从哈撒的眼前闪,不偏不倚恰好射穿了怪物的身躯,在短暂的呻吟之后,一切都结束了。
“你这爱找麻烦的家伙。”冰冷的声音从哈撒的身后传来。哈撒机械地转过头,向艾伦很不自然地点了几下以示谢意。然而,艾伦仍就面无表情,冷冷地望着他。这反倒使哈撒感到有些尴尬。
艾伦是个极为出色的弓箭手,拉弓必中。同样,也是一位相当难得的忠实仆人。他跟随威廉斯已有13年的历史,虽多次险些丧命,却没有任何怨言。艾伦是个与孩子间并无多次交流的有点阴郁家伙,可他却能读懂主人的每一个眼神,沉着冷静,使他成为威廉斯最得力的助手。
对于跟随主人多年的艾伦来说,他看不惯哈撒那舍命取财的作风,对此人的厌恶,也已达到近乎敌对的地步。在刚才的那一瞬间,艾伦的确是犹豫了,但是为了全局着想,最终还是射出了他那只致命的钢箭。
威廉斯将一尘不染的精灵箭收回了腰间,“大家继续前进吧!要小心点......哈撒,你这家伙,还管那些恶蛆做什么,赶快跟上。这个家伙......”
哈撒临走还不忘,割下几片金鳞放进了口袋。(待续)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