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节能装置 > 海林着眼未来节能大市场

海林着眼未来节能大市场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4 08:02   浏览 N 次  
海林着眼未来节能大市场 (2008-10-10 15:04:00) 菁华 海林公司 中央空调 中国房地产报 李海清 房产 分类:行业透视

■本报记者 李静华 北京报道

空调和采暖设备都是建筑的能耗大户,只有对其实现计量和自动化控制,才能实现节能的大目标。而我国在暖通自控和楼宇自控方面起步较晚,市场主要被国际品牌主宰。在激烈的竞争中,民族品牌也正在迅速崛起,北京海林自控设备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为此,10月7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海林公司董事长李海清。
中国房地产报:从民族品牌到产品的国际化发展,短短9年多,海林取得了惊人成绩的秘诀是什么?
李海清:“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在这个距公司成立10年差3个月之际,公司召开了一个内部座谈会,我在会上总结了海林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的五大因素,即产品持续创新、营销策略正确、严控产品质量、管理团队优秀和注重品牌建设。
在产品创新方面,海林公司每年都会有新产品推出,温控器不论是从外观上还是技术上都会有所创新,有些技术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先进水平,而海林目前拥有3项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电动阀及采暖阀技术。正因为此,海林目前已与12家大型跨国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在经营策略上,保证对客户的公正、公平及诚信。一个团结并富有责任感的管理团队也是海林的一大财富,从公司成立到现在,这个团队几乎没有人离职。
中国房地产报:前不久,海林公司并购了同属中关村高新企业的北京菁华昱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出于怎样的发展战略?
李海清:菁华昱创温控阀技术在世界领先,并且有两个强势特点。使用寿命超长,在20年以上,使用次数达到10万次以上,而目前国际先进的采暖阀门产品使用寿命基本在2年、5000次左右;其二,永不漏水。阀杆与阀体交界处漏水,是目前世界上阀门公司都没能解决的问题,而菁华昱创通过特殊技术设计了非常独特的阀体结构,解决了漏水难题。
基于在世界范围都领先的这两点优势,同时海林也正欲发展采暖阀门事业,因此我们看上了这家公司,并最终决定并购,并成立了北京海林阀门有限公司。此项举措让海林在供热采暖方面的实力得到显著增强,为全面实现暖通自控先锋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房地产报:海林已经有多类产品线,海林的品牌战略是什么?怎样整合旗下的各类产品?
李海清:不久前海林成立了太阳能公司,此次兼并菁华昱创成立了阀门公司,再加上原来的暖通自控产品,我们都统一使用海林这一品牌,只是在后面加上产品类别,比如,海林自控、海林太阳能、海林阀门。使用统一品牌有利于市场开拓和累积知名度和美誉度。海林这个品牌已经随着公司9年的发展,获得了市场和政府部门的认可,“海林风”商标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房地产报:今年8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一行前来海林考察,对海林公司在中央空调及采暖领域中的节能控制技术及方案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请您谈谈海林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具体理念。
李海清:中央空调和采暖是建筑能耗的大户,也是实现节能最显著的部分。海林之所以选择中央空调及采暖控制行业,正是看好中国及全球都高度关注的节能减排这个巨大市场。采暖控制领域在中国属于刚刚起步的朝阳产业,我国政府非常重视,已经出台相关政策,明确规定新建建筑(包括住宅和公建)和旧房改造,从今年10月1日起,必须强制安装中央空调和采暖的温控设备。采暖与中央空调同属暖通节能行业,而且从技术、市场、客户群等诸多方面都比较接近,这也为海林决定将产品线涵盖采暖与中央空调自控领域奠定了基础。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