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节能装置 > 中控油气储运自动化及罐区管理系统

中控油气储运自动化及罐区管理系统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3:24   浏览 N 次  

  1公司介绍

  1.1中控集团

  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控)始创于1993 年,是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涉及工厂自动化、公用工程信息化、装备自动化等领域。十七年来,中控集团在多个行业一直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发展,已成为国内一流、涉及多个领域的自动化综合性集团公司,现服务于全球6000余家客户,遍及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西亚、非洲等地。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炼油、石化、冶金、电力、建材、食品、制药等流程工业企业,以及智能交通、智能建筑、环保、教育、纺织、数控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提倡自主创新的激励和鼓舞下,中控的控制系统在彻底打破了国外产品在高端控制系统方面的垄断后,更在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中石化炼油主装置、核化工、煤化工、大化工等重大项目上不断获得重大突破,意义深远。

  

  作为首批“国家863 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之一,中控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软件园重点骨干企业”、“中国软件产业规模前100 强企业”、“中国独立软件开发前30 家企业”、“浙江省软件企业十强”等。2005 年,“SUPCON”集散控制系统获自动化行业首个“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07年,“SUPCON”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

  中控始终坚持走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发展道路,并以此改造传统产业,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下产品系列:

  WebField ECS系列集散控制系统、基于EPA 的分布式网络控制系统、APC 先进控制与优化系列软件、ESP-Suite 企业增效系列软件、MultiF 多功能智能仪表、SupField 现场仪表、Anapro 分析仪表、现场总线技术与产品、过程控制、化工原理等课程的仿真系统、高教仪器设备等解决方案、PIMS 生产信息管理系统、OpenMS――柔性的ERP 企业资源管理系统。

  中控拥有着较为齐全的国内各类高级别的行业资格: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通信、监控、收费综合系统工程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二级资质。这些资质既是中控实力的最好阐释,更是中控不断发展的平台和强劲动力。

  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中控始终站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并将以永远创业、不断创新的精神,向世界优秀企业的行列迈进!

  1.2中控在罐区行业的优势

  中控罐区系统融合了先进的工业控制技术、现场总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图形显示技术及客户/服务器(Client/Server以下简称C/S)技术。中控作为专业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在国内有良好的工程业绩及丰富的工程经验。因此,在系统的详细设计以及系统集成方面能够给用户提供非常切合实际的技术方案及技术支持。根据我们多年的系统工程经验,能够从设计、编程、组态到调试、投产各阶段从生产实际的需要出发去考虑及完成,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与安全性。在系统投运后,仍然能够给用户提供及时、全面的技术支持。

  在罐区的监控中,中控以总包身份成功实施了“舟山国家石油储备项目输油工艺控制及通信系统采购、安装施工、系统集成总承包项目”、“上海东方储罐有限公司码头及配套设施改扩建项目自控系统项目”、“厦门海澳石化码头仓储项目工艺流程管控系统”、“中球冠雷甸罐区项目”等大型罐区仓储项目。在罐区管理软件方面,中控成为中国石化生产执行系统MES联合研发成员单位;

  中控作为国内实力最强的罐区自动化系统供应厂商,有着10多年的罐区自动化经验,可提供一体化的集成解决方案,涵盖软件解决方案、自动控制与仪表、在线分析仪以及工程服务等,并且业绩出色。中控已成功实施了数百个罐区信息系统项目,而且是中国石化生产执行系统MES联合研发成员单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控已在产品性能、软件研发技术支持、工程实施、服务保障及应用业绩方面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完全具备了承担大型石油储备罐区管理项目的工程服务能力,中控研制的软、硬件完全可以满足罐区“安、稳、长、满、优”的生产要求。

  中控罐区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全面而完善的集成解决方案

   充分考虑了罐区管理的各种业务需求

   全球领先的、强大的技术与工程实力

   与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石化企业的战略伙伴关系,业绩出色。

   高度集成而又独立的模块

   高度集成而开放的软件平台

   保护您的投资

  舟山国家石油储备项目中控提供了从现场仪表到罐区自控、消防报警、信息发布等罐区整体的自动化,信息化解决方案。

  中化上海东方储罐和厦门海澳石化都是商务储运型罐区,在整体解决方案中除了罐量计算,异常报警,罐区自控,等基本功能外,中控还根据商务罐区业务流程的特点,提供了罐区流程调度,指令单,仓储管理等高级功能,提高商务罐区的产品流转效率。

  在石化炼油罐区中中控每年给20个罐区400万m 的储罐提供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1.3方案概要

  中控罐区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了从炼油生产的源头――原油罐区的高效管理至炼油生产的末端――成品油罐区的高效管理,以及专业油品销售发运――油库高效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中控罐区整体解决方案软硬件结构,共分为三层:

  调度管理层

  将使用高性能工业级交换机组建冗余的1000M光纤工业以太网,和计算机监控系统中央控制室的数据库服务器、WEB服务器、培训服务器、操作员站、工程师站等共同构成了系统的管理层。

  中控TAS软件包可以把现场的作业流程进行调度和管理,全面提高罐区的运作效率和产品流转速度。

  上位监控层

  监控系统使用中控自主开发Visual Field软件对罐区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实现对整个油库项目的工艺流程、工艺参数、趋势、报警、操作记录等进行显示和记录,并对阀门、泵等设备进行控制。

  VFTIS软件可以搜集各种各样的现场数据进行运算,统计,和异常报警。并且根据罐容表和GB/1885-1998进行罐容计算。

  现场数据采集层

  它使用热备冗余的中控WebField GCS系列控制系统为核心,完成油库现场的数据采集。该系统通过冗余的1000M光纤工业以太网与中央控制室的上层监控系统相连接,融合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实现对罐区的集中管理,分散控制。

  中控罐区自动化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用户:

   建立透明化、实时、全厂共享的油品储运信息系统,为油品储运生产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

   实现油品移动的信息化管理;

   建立完善强大的生产报表自动生成系统以方便企业生产管理及经济核算;

   减少因信息不畅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在线油品调和系统及其它管理系统提供坚实可靠的信息基础;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