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冶金设备 > 力臻完美 探秘布加迪威龙出厂前测试

力臻完美 探秘布加迪威龙出厂前测试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6 17:56   浏览 次  

每一辆布加迪威龙都是追求完美的工业杰作

毫无疑问,这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和激动的超级跑车,没有之一,试想以431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奔驰,是什么样一种感受。卖到天价自然也是有道理的,除了强大的性能,优异的做工和奢华配置,还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前期测试。每一辆布加迪威龙的诞生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一辆威龙从生产线上开下来都要经过布加迪专门试车手苛刻的560公里疲劳测试。为了打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超级跑车,布加迪的工作人员们每一项检测都是力臻完美。他们是如何测试和调校这些世界上最快的非改装超级跑车,让我们近距离去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

与流水线上大规模量产车不同的是,每一辆布加迪威龙都是由手工精心打造的。这就意味着它的装配工艺水平更高,而且能够做到更多精细的调整。

布加迪的出厂设定是能够让车主不经任何改装就能够马上享受到431公里/小时极速的快感,特别是针对那些来自中东地区的客户更是如此。



首席试车手Steve Jenny

因此布加迪的试车手不仅要确保超跑的品质,还要考虑到安全问题。驾驶红白色威龙的是首席试车手Steve Jenny,他已经累计驾驶威龙16.1万公里,而坐在Super Sport convertible车型驾驶席上的是质量管理总监Oliver Cramm。这两个人对工作非常严谨,也是对客户的负责。



两部威龙已经名花有主,左侧是普通版,右侧是Grand Sport convertible

红白相间的硬顶版由来自迪拜一位富有的酋长订购,而敞篷版车型则是一位瑞士的收藏家购买,他之前已经拥有5辆布加迪威龙跑车。



车内的保护措施更为周到

离开布加迪在法国东北部的现代化厂房之后,这些成品车将换上测试轮胎,并用透明的塑料膜覆盖车体以免漆面受损。内饰也同样加以保护,保证车厢内的干净整洁。而试车手也必须戴手套以免留下指纹,保证车主是唯一,也是第一个接触车的人。



威龙这台987匹马力的心脏每跳动一次都能感受到它的无比强大

路试部分通常情况下分为两段,首先,Jenny和Cramm先在附近Vogesen的山路上进行320公里的测试,然后用拖车把这两款新车运到法国南部的Avignon进一步评估,如果出现问题马上进行调整。接下来的240公里则是向近乎完美的状态进行挑战,不断完善各项指标。



需要拖车运输到各个测试场地

为了避免误会,布加迪公司会提前告知客户测试里程的问题,他们甚至可以参与到测试的整个过程中。首先是针对电子设备的静态测试。例如仪表,雨刷。在每辆车的认证单上,都有一个系统的表格,包括各种细节和参数,每一项都需要通过手持仪器与车内的行车电脑一一对应确认。这套设备相当的先进,即使已经交付客户的车也能够通过远程平台诊断问题并进行小的调整。



除了测试,其他情况均用拖车运输

威龙这台987匹马力的心脏每跳动一次都能感受到它的无比强大。对8.0升W16缸4涡轮增压器的动力单元的测试必不可少。路试过程中,试车手会检测风噪,车门的开启闭合以及手刹报警灯提示。除此以外,音响系统也是重要的一项,Jenny先从古典音乐开始,接着是摇滚,最后是RAP等不同类型的音乐,通过仪器测试音频波动,音场的效果如何。

第二部分的测试主要集中在性能方面,在Avignon机场跑道上进行直线加速等极限状态的评估。从0公里/小时加速到200公里/小时,再次回到静止状态,往复十次,连续测试陶瓷刹车片制动效果,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反应及耐久性能。为了达到良好稳定的操控感受,试车手通常都要把车加速到306公里/小时。



发动机测试通常需要加速到306公里/小时

这次测试,只有红白色的那台威龙有点小问题。车顶部会发出一些噪音,还有方向盘转向力度稍有不足,不过调整起来都不是难事。回到工厂后,这些测试胎都会换下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仅测试用的轮胎支出,费用就高达将近50万元人民币,交付客户新车使用的是全新轮圈轮胎。

最后的步骤就是清洁测试过程中车身上附着的污物,经过所有这些环节后,一台崭新可靠,性能超强的布加迪威龙就可以交付客户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