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建筑机械 > 燕窝、府场视导

燕窝、府场视导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07:47   浏览 N 次  

燕窝视导

地点:燕窝中学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执教:王中方

课题:浮力

1. 完成学案:知识回顾 基础训练 如何增大物体受到的浮力?

2. 利用桌面上的器材完成测量石块受到的浮力。陈振声同学与王新洲同学在测量石块的密度。

3. 例题精讲:如图所示,把质量为1kg,边长为10cm3的正方体挂在弹簧测力计上,将它全部浸入水中,上表面距水面2cm,弹簧测力计的示数为零,用四种方法计算该物体所受的浮力。

4. 1。称重法:F=G-F;2。压力差法:F=F向上-F向下;3.阿基米德原理:F=G;4.平衡法:F=G。分别请四位同学用四种方法进行计算。

5. 同步训练试牛刀

6. 归纳总结。

府场视导

地点:府场中学 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执教:周厚大

课题:浮力

1. 浮力产生的原因F=F向上—F向下,方向竖直向上

2. 实验方法:F=G-F

3. 阿基米德原理:F=G

4. 用弹簧测力计测量一金属球在空中的重力G,,然后测出在水中的重力F1,最后测出在某液体中的重力F2求:金属球的密度和某液体的密度。

5. 一木块浸入水中的深度为h1,边长为h,求木块的密度。G=F即ρgsh=ρgsh1则木块的密度为:ρ=h1/h

6. 漂浮与悬浮:F=G

7. 轮船F=G 排开水的质量等于船和货物的总质量。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