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建筑机械 > 蚂蚁为什么不会摔死?

蚂蚁为什么不会摔死?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07:47   浏览 N 次  

众所周知,人从楼上掉下来不摔死也会摔成重伤,可是你们是否注意过为什么蚂蚁从高处落下来却安然无恙,飞行员跳伞时也会安然无恙,知道这其中的奥秘吗?

今天,我去捉了几只小蚂蚁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的神奇!

我把一只小蚂蚁往天空上一扔,谁知不仅蚂蚁没被摔死,它还慢慢的会走回去蚂蚁窝呢!我以为自己眼花了,再试了几次,结果还是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查找了相关的资料。原来是因为大型动物比如人在高空摔下重力大于阻力,做加速运动。但象蚂蚁这样的小东西重力小于阻力。也就是微小的物体在空气中可以很慢的速度下落,所以蚂蚁落地时速度慢,不至于摔死。相反,越是大的物体其表面积和重力的比值就越小,阻力就越难和重力相平衡,物体的下降速度就会越来越快,所以人从高楼上摔下来会摔伤甚至摔死。

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恍然大悟。看来生活中微小的细节,也是很重要的,我一定好好学习科学,将来做个科学家。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