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建筑机械 > 中联重科:业绩再超预期

中联重科:业绩再超预期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1:40   浏览 N 次  

  利润大幅增长,业绩再超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一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5%。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0.34元,再超前期公司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增(前期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约17亿元一20亿元,同比增长约130%一170%)。

  主导产品均保持高增长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一季度,公司混凝土机械和汽车起重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环卫机械和塔式起重机销售收入则实现翻倍增长,主导产品均保持高增长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毛利率提升也是公司业绩超预期的重要原因。一方面,公司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提高液压阀、油缸、车桥、电控系统、自制底盘等核心零部件的自制率;一方面,公司通过精益生产和精细化管理,从而减少库存,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质量损失。这两方面措施是公司去年毛利率超预期的重要原因,今年一季度这两方面措施对毛利率提升的效应仍在深入,综合毛利率在2010年高基数上又上升了1.18个百分点。

  公司2011年有望再创辉煌。在宏观经济平稳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规划、保障房建设和出口恢复性增长等因素拉动下,我们预计全行业2011年仍有望取得25%甚至更高的增长,公司作为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代表,借助其知名品牌、管理和技术优势以及过去整合并购的成功经验,再考虑到H股上市带来的资金和品牌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将有望取得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2011年再创辉煌值得期待。

  风险因素:海外投资风险、宏观政策风险和零部件供应紧张等风险。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由于公司一季度业绩超我们前期预期,所以我们将公司2011和2012年的EPS预测分别从1.24元和1.62元上调至1.34元和1.71元。公司当前股价15.29元,对应2011年和2012年PE分别为11倍和9倍,考虑到行业发展前景和公司竞争力,同时参考当前二级市场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1年20X估值,目标价26.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出处】中信证券 【作者】郭亚凌,薛小波,张霆

  1Q11市场需求旺盛,业绩高增长: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长82.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175.5%,对应每股收益0.34元。

  正面:核心产品销售旺盛,收入高增长: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公司一季度销售旺盛,核心产品混凝土机械、建筑起重机、工程起重机分别同比增长150%、200%和近50%;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