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2011年粤东西北交通大会战

2011年粤东西北交通大会战

luyued 发布于 2011-03-20 03:42   浏览 次  

  广东交通:2011年粤东西北交通大会战

  2011-01-18 17:00:00 来源: 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15年末,力争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6500公里,全省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新增7条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在今天(1月1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省交通厅厅长何忠友兴奋地描绘着广东“十二五”交通建设的宏伟蓝图并指出“2011年粤东西北将发起交通大会战”。

  现状:13县未通高速

  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珠三角高速公路密度已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纽约城市群,但粤东西北高速公路相对而言却显得单薄。据悉,全省67个县(市)中有13个县尚未通高速公路。省交通厅厅长何忠友表示,2011年粤东西北将开展交通大会战,如今有6个项目在建,铁定能在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车,另外7个项目争取在年内开工。

  县县通高速:2011开工是关键

  据悉,今年计划新开工11个项目,实现高速公路新开工约600公里,其中有7个项目涉及“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任务,包括:潮州至惠州高速、济广高速平远至兴宁段、大广高速连平至从化段、包头至茂名高速信宜至电白段、汕湛高速汕头至揭西段、汕湛高速揭西至河源段、云浮至阳江高速罗定至阳春段。由于地形复杂,高速公路建设标准高,工程量大,建设周期长,能否如期实现“县县通高速”关键在于今年能否实现开工。

  “毕其功于一役”:限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记者获悉,“十一五”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差165公里没能完成5000公里的目标任务。究其原因基本是征地拆迁的问题延误了工期。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2012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500公里。

  何忠友厅长指出,征地拆迁工作已成为影响2012年通车目标实现的瓶颈问题,为保证2012年计划建成通车的16项目约550公里顺利完成,他要求各地市一定要在2011年3月前彻底解决征地拆迁问题,实现无障碍施工。其他15项约970公里在建项目须在2011年6月前完成所有征地拆迁工作,为今年旱季施工奠定基础。

  (南方网 (本文来源:南方网 )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