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冯小刚向经纬自比井底蛙 巧驳最烂导演

冯小刚向经纬自比井底蛙 巧驳最烂导演

luyued 发布于 2011-03-25 02:55   浏览 次  

2010年,冯小刚导演的两部电影,《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共赢得了超过11亿元的总票房,冯导因此被誉为“年度最赚钱导演”。不过此前他也被一些人评为“年度最烂导演”,对于这样的指责,冯小刚有话要说。

日前在华谊兄弟电影公司宣布2011电影春茗计划的晚宴上,身为现场主持人,《中国电影报道》主播经纬只提了一个问题,却招来了冯小刚的一大段感慨。

当天的晚宴上,特别放映了华谊为冯小刚制作的短片,选取了冯小刚片场工作的一些影像,回顾了冯小刚导演在2010年拍摄《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时的点点滴滴,“全年休息0日”,“行程2万5千公里”,“15个城市巡回,与4万余名观众见面”,“接受150家媒体专访,与2千人次记者会面”。华谊郑重的向冯小刚表示谢意。

对于这样的描述,经纬问冯导,您现在是不是很感慨,冯小刚表示,自己运气好,有华谊这么专业的公司和他一起做事。同时,他还为自己有时脾气不好,向华谊员工深深鞠躬致歉。

而随后,没待经纬提问,冯导自己就想到了被《非诚勿扰2》评为“年度最烂电影”和自己被评为“年度最烂导演”的话题,他对经纬说,其实自己也只是一只井底之蛙:“我觉得这个事挺有意思。你以为你站在一个高山上,可以有很广阔的视野。实际上,我们大家都是坐在井里的,我坐在我的井里看到的这片天空这样的,另外一部分人坐在另一个井里看到的一片天空是那样的。原来大家对世界、对人的认识居然有这么大的差距。”

冯导说完了此番话后,还不忘加上一句:“不过,我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而不是只有一种声音。只有一种声音,或一种角度,那个非常乏味。”冯导鲜有的如此平和的心态,不禁让主持人经纬和在场所有的人都为之钦佩。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