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2009年12月3日

2009年12月3日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9 06:12   浏览 次  

美的雕像

日本影片《姐妹坡》的美学意蕴

电影《姐妹坡》是一首诗,不仅诗化的画外音如此,就是经过艺术化处理的细节,也使影视形象具有诗般的美感色彩。三度重现的枯枝上的黄叶;始于姐妹坡,终于姐妹坡的艺术构图;错觉招来的人物变换的蒙太奇叠印…… 观众只要稍加细想,都能从中开掘出意蕴深沉的诗情来。
特别是二姐阿茜的死。她躺在丈夫的怀中死去。那披发前昂的头像,不因死亡而蒌颓,犹如一朵玉石的雕花,唤起我们对于她的献身精神的追念。阿茜忍辱负重,因累致亡,用生命换取姐妹们的欢乐、成长和生的信念;也使认识她的普天下的观众懂得了:不凭血缘、只凭心灵上的亲密关系建立起来的爱情,是多么的崇高!
死,并不一定惨烈可怕!阿茜的死,可以无愧地把头颅高高仰起,任何用死的惨像来渲染描绘,都是一种亵渎,一种歪曲。
导演为阿茜的消亡,奉献了美的最佳雕像。

载《解放日报》

影片《姐妹坡》简介:
影片《姐妹坡》简介:
本片云集了绀野美沙子、浅野温子(日剧《101次求婚》)、泽口靖子(日剧《阿香》)、富田靖子(电影《我爱厨房 》),四大人气女星同台竞技,剧本改编自大山和荣在杂志上连载五年的长篇小说,描写喜多哲家四姊妹在父母过世后,合开一间咖啡厅营生,彼此相互扶持的感人故事。尤以泽口靖子为当时东宝力捧之新星,在片中有极出色的表现,而京都的四季景致风光亦尽收于影片之中。

日本影片《姐妹坡》在线视频: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6843304&iid=15205222&cid=22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