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88年前中国救援日本大地震

88年前中国救援日本大地震

luyued 发布于 2011-03-25 06:28   浏览 次  

88年前中国救援日本大地震

王锦思

3月11日,对于日本是个载入历史的日子,日本发生8.9级地震,简直是地动山摇、山呼海啸,势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日本新任外相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紧急援助。其实早在1923年日本发生关东大地震时,贫穷落后的中国就对日本进行紧急救援。让我们再回顾一下88年前那场跨国界的人道主义救援。

1923年9月1日11时58分的日本神奈川县(经纬度:N35.2°E139.3°)的7.9级大地震,共造成伤亡约25万人,房屋倒塌12万间,经济损失300亿美元。尽管中国积贫积弱、军阀混战,但是北洋政府也决定救助,号召百姓忘却战争前嫌,不再抵制日货,以减轻日本人民负担,利于恢复。北平 ……

……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