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世锦赛个人全能杨威力争连冠 劲敌富田欲夺王位

世锦赛个人全能杨威力争连冠 劲敌富田欲夺王位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9 06:12   浏览 次  
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日晚间20点全面打响,入围决赛的24人中包括卫冕冠军杨威(wiki)和梁富亮这两位中国选手,不出意外,冠军的争夺将在杨威和日本的富田洋之之间展开,梁富亮将同另外一位日本好手水鸟寿司、东道主名将汉布钦等争夺奖牌。

杨威自从去年阿胡斯世锦赛全能登顶后,便进入到体操生涯新的阶段,摆脱“千年老二”的尴尬称号,杨威的自信心更强在比赛中的表现更加成熟。颇显大将风范成为当今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预赛杨威在吊环、跳马和双杠上均有不俗表现,双杠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一位,跳水只是进行了一次试跳与罗马(blog)尼亚的库克兹并列榜首,吊环也是仅次于卫冕冠军陈一冰,除了自由体操和单杠成绩稍差外,六项综合实力平均,毫无疑问是全能冠军的最热门人选。男团决赛杨威的发挥同样稳定,出战四个项目得分均在15.500分以上,帮助中国队早早奠定胜局。

杨威卫冕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后者是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全能冠军和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全能亚军得手,放眼当今体坛可以说是杨威之后能力最为全面的选手。与杨威相仿,富田洋之六项实力平均没有明显弱点,单双杠能力尤为突出,鞍马和吊环有足够的竞争力。去年世锦赛富田洋之被杨威拉开世锦赛冠军宝座,主要是在A分难度和发挥稳定性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本届世锦赛富田洋之试图东山再起,虽然团体决赛惨败给中国队,但是在个人方面我们的优势并不十分突出,富田洋之若正常发挥出自身水平、减少因心理压力过大而出现的失误,他与杨威之间的争夺必将十分激烈。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梁富亮在预赛中排名第六,他曾经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全能第七。自由体操和跳马是梁富亮的强项,过往取得过一些不俗的战绩。如今的梁富亮比起两年前的世锦赛要成熟许多,技术发挥更加稳定,逐渐向全能型选手靠拢。不过梁富亮还缺乏致命的“杀手锏”,整体实力并不突出,争夺冠军还不现实,冲击奖牌将是切合实际的目标。

另外一位日本好手水鸟寿思在预赛中也有不错的发挥,在自由体操、跳马等项目上实力强劲,他将有可能扮演上届世锦赛陈一冰的角色(杨威陈一冰携手冲击富田洋之),与队友富田洋之一起“夹击”杨威,虽然个人夺标希望不大,拼争一块奖牌还是大有可能。

东道主名将汉布钦同样不容忽视,这位上届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状态保持的很好,本届恰逢主场作战,在团体决赛中带领德国队一举拿下一枚宝贵的铜牌。汉布钦坐拥主场之力,一旦有高水平的发挥自然会受到一定的青睐,即便不能威胁到杨威和富田洋之的位置,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以预赛第9、12名身份进入决赛的中国小将杨伊琳、肖莎的主要任务是练兵,除非在自身超水平发挥的情况下名将纷纷落马,否则争夺金牌甚至是奖牌的希望不大。上届世锦赛第四名罗马尼亚名将尼斯特尔预赛中排名第一,美国名将柳金(wiki)和超级新星约翰逊紧随其后,上届冠军意大利选手费拉里也是虎视眈眈,冠军很可能在上述几人中产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