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龙腾四海指标

龙腾四海指标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8 20:32   浏览 次  

  一,指标介绍:龙腾四海

  1.取值范围0-100。

  2.绿色海面线(数值=20)以下为空头控盘区域,不得介入。

  3.红色天际线(数值=80)以上为多头快速拉抬区,经常为主升浪阶段。

  4.海面到天际之间(即龙腾四海指标的值处于20和80之间)多头控盘区,正常的股价拉升及调整区域。

  基本操作:

  1、操作前提:首先,调出龙腾四海指标须在个股的技术分析图(K线图或操盘线图)界面中。同时,需要用鼠标左键在指标显示区域单击,以确定龙腾四海指标的显示区域。

  2、在键盘直接输入龙腾四海指标的拼音代码“LTSH”,然后按下回车键即可;

  3、鼠标右键单击指标显示区域,在右键菜单选项中,用鼠标左键单击选择“选择指标”,进入“选择指标”对话框后,双击“益盟特色指标”,而后在展开的益盟各特色指标中单击选择“LTSH-龙腾四海”,接着单击“确认”即可。

  二,指标用法

  指标区域为0-100,当某股其龙腾四海指标在0―20区域里经数次触底,然后往上穿过20线,若回落时未击穿20线或回落后再次上穿20线,则可以理解为该股转为多方占优局面,结合操盘线及多空动力线指标的趋势,可以考虑建仓,而在上涨过程中,若龙腾四海线往上到达100线,则一般该股在其第二天的交易中会创出近期最高价(注:该项指标不适用于领涨股、大牛股),依此能相应在高位离场,如龙腾四海指标向上未达到100,而回头向下且击穿80线,则考虑离场。

  三,适用范围

  符合LTSH=100第二天全部清仓的条件

  1、短线异动股,事先无任何迹象突然暴量上扬的股票(即:近期成交量平缓,突然某一天出现巨量并且涨停的股票)

  2、单边下跌,不见任何做底迹象即单边上扬之股票。(如‘V’字型反转)

  使用方法:K线图中,在指标图显示框中,用鼠标左键单击,依次输入“LTSH”,而后按回车即可。

  四,指标抄底

  我们知道,当LTSH=100时,一般该股在其第二天的交易中会创出近期最高价,以达到短线逃顶功能。

  同理,如果LTSH=0时,一般该股在其第二天的交易中会创出近期最低价,这时如果操盘线在3天内发出“B”买入信号,短线具有90%的上涨概率。不见“S”不出货,以免又一次被庄家在最低点震出。(通过条件选股中的“绝地反击”测算一下)

  五,操作理念:

  LTSH可以说是一个抄底逃顶的好指标,一支股票长期下跌,而且指标白线在海面以下经过长期盘整,某天突然放量上穿海面,而且条件符合以上要求,那时就是短线高手介入的好时候。做到抄底不被套。

  其次一支股票V型反转,加速上冲,某天LTSH=100,第二天如果没有涨停,那么必然会有一个近期的高点,也是短线出货的一个好时候。

  六,注意

  我们知道,操盘线(B,S)是软件的核心功能,所有指标都是围绕这个操盘线。在操盘线没有发出B点买入信号,能不碰尽量不碰,毕竟资金安全才是最主要的。见到软件发出S卖出信号,全仓出局。(如果股票下跌一、二个礼拜,说明咱卖对了。如果股票不跌反而涨,操盘线在盘中会及时的发出B点买入信号。也就是说拿3%、4%的手续费去搏20%、30%甚至50%、60%的下跌风险,你说值不值得?)

  七,实战案例

  1,捕捉强势大涨。要求:

  (1) 龙腾四海值冲到100后一直不动,

  (2) 量能稳步

  注意:适用于强势龙头股。

  例:江苏阳光(600220)5月8日龙腾四海值达到了100,涨停了,但量没放大。之后连续几天,龙腾四海值一直盘在100不动,而且成交量没有萎缩。注意到5月17日龙值突然大跌,但没破80的天际线,可以继续持有。而到了5月23日龙值跌到了79,则应该选择抛股票了。5月30日的走势又有点接近方法1的条件了,而该股正好在31日达到阶段最高点。关键在于23日跌穿了天际线。

  

  2,抄底。要求:

  (1) 龙腾四海稳步下跌,当龙腾四海值跌到近于0时企稳止跌。

  (2) 迅速上穿海面线,回调后再次迅速上穿海面线

  (3) 操盘手软件出买点

  注意:是稳步下跌而不是迅速下跌。龙腾四海值是接近0而没到0

  

  3,加速上涨。要求:

  (1) 龙腾四海值迅速上穿海面线,海天分界线,天际

  (2) 龙腾四海值在80和100之间震荡

  (3) 偶尔跌破80天际线,但又迅速拉回

  注意:多为龙头股,注意因涨幅过大而产生的风险

  例:洪都航空(600316)从2月9日到2月28日用了14个交易日,龙腾四海值达到了97,之后基本保持在80到100之间。这波上涨真正的结束应该在7月20跌破了50海天分界线。我们做了统计,涨幅至少可以抓到175%。

  

  4,规避大跌股票(和第一点相

  反)。要求:

  (1)龙腾四海值达到了0,然后一直不动的,和第一点反过来的味道。

  (2) 前面长时间在海天分界线以下震荡

  注意:这种形态多为强庄股

  例:江苏吴中(600200)在10月19日龙值达到100后,两天时间龙值就到了0,然后0值一直不变。

  

  5, 逃顶(和第二点相反).要求:(1)龙腾四海值突然达到100

  (2) 成交量突然放大(至少是前一天的两倍)

  (3) 涨停

  注意:适用于弱势行情和弱势个股;不适用于强势行情,龙头股以及庄股。

  例:福日股份10月17日达到以上三个条件,18日冲高然后在接下来几天回落,25日软件才出卖点,显然可以逃在一个比较理想的位置。

  

  6, 加速下跌。(和第三点相反),我们完全可以把坐标旋转180度来看。要求:

  (1) 龙腾四海值迅速下穿天际线,海天分界线,海面线

  (2) 龙腾四海值在0和20之间震荡

  (3) 偶尔上穿20海面线,但又迅速跌回

  注意:多见于熊市,此时建议最好空仓。

  例:青岛碱业(600229)在2004年4月22日到9月13日的走势。

  

  总结:股票市场有这样的一句话,会卖的才会是师傅,在龙腾四海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做到尽量多的吃到波段中的大部分,以此来最大幅度的保证自己的盈利幅度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