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孽缘:30万元换来一身斑

孽缘:30万元换来一身斑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8 16:22   浏览 次  

   有些美容院宣传称,只要打了胚胎干细胞,就能年轻10到15岁。北京的高玉就在这样的诱惑下走进了美容院,结果花了30万元,不但没能实现年轻的梦想,反而浑身起满了红斑,痛苦不堪。

  推荐阅读: 韵芝广州招商会圆满成功...3.12广州探秘之旅”圆满成功,截止目前为止签单总金额已经超过1...

  原来深圳西伯莱等公司为了谋取巨大经济效益,将非法人胎素或者生理盐水,通过伪造相关政府机构的各种证明,假冒进口产品上市,同时通过具有煽动性的宣传资料和保单的配合,直接推销到美容院,最后由美容院高价推介和注射给消费者。专家表示,干细胞美容产品目前在市场上根本就不存在。

  事件回放

  打美容“神针” 浑身起斑被疑梅毒

  2003年11月初的一天,高玉在北京伊婷佳丽美容院做美容护理时,美容院老板向高玉推荐了一种名叫集美的干细胞产品,声称这种干细胞产品是从美国BIO-COS公司进口的抗衰老针剂,曾获多项国际金奖。注射之后,可以逆转衰老,永葆青春。高玉很快被这种宣称具有神奇功效的干细胞针剂吸引住了。

  推荐阅读: 广州31届美博会引领美丽风潮...的包材展馆中也将汇聚包装材料及生产设备、原料、私人品牌及OEM贴牌生产等知名企业,如云雾、海门利国、余姚精艺、莆田纯晶、中山伟兆、艾美软管、美达柯式、阿贝尔、欧华、新浪、欧克、诚兴、高邮新邮、金宗、江南药机等等,从品牌创建、包装设计、生产制作到产品陈列、店...

  随后,美容院老板又出示了一系列的相关资料和有关注射干细胞产品后各个阶段的疗效的合同。合同上称注射四周后,就可以年轻5-10岁,合同还特别注明,无效退款。

  2003年11月7日,高玉同北京伊婷佳丽美容院签订了合同,同时交纳了5万元会费和25万元的高额注射费用。由于她经常出差,直到2005年的9月份才输完最后一针。“输完之后,浑身就起红斑,有的有拇指那么大,有的有黄豆那么大。最大的一片,就像烟灰缸。我丈夫说,远看就像梅花鹿。”高玉说。奇痒难忍的红斑,加上随后出现的绝经、骨关节疼痛、失眠、严重亢奋等症状,高玉不得不一次次地向医院求诊,却被一次次地怀疑为艾滋病、梅毒等高危病症。两年过去了,高玉得的究竟是什么病,至今也无法确诊。

  推荐阅读: 明日广州美博会两千企业参展...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贺中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区华宇电热器材厂广州市花都区森汇工艺包装制品厂广州市华飞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华强美甲有限公司广州市辉泉喷码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惠多广告有限公司<<美神网>>广州市蕙雅美容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绿香岛天然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美达柯式印刷有限公司广州市美泓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美佳新日化容器有限公司广州市美嘉臣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美洋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名雅疤痕痤疮美容中心广州市茗妍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鹏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骐利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绮秀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全美广...

  当高玉找美容院理论时,原先信誓旦旦保证干细胞产品具有神奇功效的美容院老板却一反常态,对高玉所反映的问题不仅置之不理,而且表示拒不负责,经过多次交涉,老板才告诉高玉,集美干细胞产品的供货单位是深圳西伯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调查】

  检测机构是假的

  记者注意到,在伊婷佳丽美容院向高玉提供的材料中,有一份标称是由“中国商检广州进出口食品检查研究中心”出示的检查报告,报告中集美干细胞产品经检验全都合格。记者按照宣传资料上的电话与这家检测机构进行了联系。经记者核实,根本就没有一家名叫“中国商检广州进出口食品检查研究中心”的单位。

  随后,记者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情况核实。工作人员通过与正式文件样本进行比对后发现,集美干细胞产品的这份进口药品注册证与真实文件存在着格式、内容、公章等多处不符,工作人员将集美干细胞这份文件上的注册证号又输入电脑查询,结果显示查无此项。

  物价核定书是假的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标明集美干细胞符合有关进口干细胞质量标准的出具单位――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了解情况。“我所从来也没有做过集美干细胞产品,也没有执行过卫生部进口干细胞质量标准。”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所长谢志洁说。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标称由广东省物价管理局出示的物价核定批件中,集美干细胞产品最低的零售价也要12800元,最高的竟然高达368000元。“这个(文件)一看就是假的,从文头来讲,我们是广东省物价局,从来没有一个广东省物价管理局的。”广东省物价局服务价格管理处处长陈波说。

  海关报关单也是假的

  那么能证明集美干细胞是进口产品的关键证据――海关报关单到底是真是假呢?

  广州海关驻内港办事处副主任莫文标说:“这份报关单经过我们辨别是假的。第一,商品编码是假的;第二,报关单预录号也是假的,海关编号也是假的,还有经营单位也是假的,还有报关单上的公章也是假的,最后连签发人也是假的。而经过我们调查,近几年广州海关也没进过干细胞这种产品。”

  通过一系列求证,记者终于查明深圳西伯莱公司出具的所有干细胞产品的文件都是伪造的,这些伪造的文件涉及:国家药监局,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及广州海关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

  真相揭秘1

  干细胞美容产品纯属骗局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和深圳西伯莱公司一样,广州西伯泰公司也在向美容院供应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而广州西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市场上所谓干细胞产品的真正的“创始人”。

  据广州西伯泰公司市场总监介绍,广州西伯泰公司正是市场上第一家开始经营所谓干细胞美容产品的公司。他还透露,市场上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纯粹是利用高科技概念炒作的一场骗局。

  “我们公司先是做羊胎素,我们是从1999年就开始做,然后刚好是2001年底出现疯牛症,疯牛症导致羊胎素(产品销售)在全国禁止,包括护肤品、针剂,羊胎素的概念就失效了,(这时)刚好国际上开始有关于干细胞研究的报道,然后在那时候,我们引进干细胞(概念)的。”广州西伯泰公司市场总监告诉记者。

  真相揭秘2从流产胚胎里提取人胎素

  据广州西伯泰公司总经理林翠霞介绍,目前市场上所谓五花八门的干细胞美容产品,普通的有的其实就是生理盐水,其余大部分则是人胎素。据了解,“人胎素”一般是从堕胎、流产胚胎里提取来的,出于社会伦理道德和技术安全性因素的考虑,我国的相关部门明确规定,胎盘及其制品不允许作为商品来买卖。

  长期从事人类抗衰老研究的黄又彭教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也表示,注射这种来源于非正常渠道的人胎素制剂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生物制品在使用过程中均有可能令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并且来自流产胚胎的人胎素,不能排除含有肝炎病毒、梅毒、艾滋病毒等潜在微生物的可能性,由此制成的“人胎素”的生物制品,会使注射者受到感染,一旦注射后果将非常严重。

  【记者发现】

  几十元成本被抬至38.8万

  记者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调查中发现,就在“干细胞美容骗局”被媒体多次报道,执法部门进行专项查处之下,市场上有不少的美容机构仍然还在经营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品种达四五种之多,除了深圳西伯莱公司的集美干细胞针剂以外,还有“人体黄金”、“诺曼茜”、“斯诺美”等品种。

  而这些所谓的干细胞产品成本不过几十元,但一到美容院里,零售价格最低要9800元,最高竟然达388000元的天价。这些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在近四年来的时间里被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浙江、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一些美容院。

  记者在广州西伯泰公司进行干细胞摇身变脑活力因子调查采访时,恰巧发现,他们正在对这些因为媒体披露而销售大受影响的干细胞针剂重新进行包装,他们给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又换了一个新的概念――脑活力因子,准备重新上市。“现在所说的脑活力因子和干细胞是一个产品。”广州西伯泰公司市场总监告诉记者。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