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印刷设备 > 龙腾世纪2与战争黎明2报应通关心得

龙腾世纪2与战争黎明2报应通关心得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8 20:32   浏览 次  

  今年开年就很忙,所以空间更新迟缓,而且我发现现在有很多新苦力入了类似坑,那么程程可以稍微偷下懒了 稍稍评价下最新的两款热门游戏战争黎明2报应与龙腾世纪2。

  首先说说战争黎明2的最新独立资料片,这个由于是暴力破解的,所以只能玩战役,遭遇战补丁迟迟不见更新。可是这款游戏本来就是设计用来联机对战的,所以单独玩战役你几乎体会不到任何乐趣。几个种族的战役内容完全一样,推荐大家玩下IG和兽人就好了,因为一个是新加入种族,一个是超欢乐种族。IG由于是新加入种族,所以优待大大的,同等原体难度下同样操作方式,IG通关简单得多,英雄技能又能互补,我打兽人的战争堡垒居然只用了8分钟...造好炮塔,把重武器班和士官长(拿反甲武器)屯在靠近出兵点的那个斜坡处狂射即可,将军在战争堡垒碾压时召唤下黎鲁曼斯格挡一下,大部分时候它都开不过来,当然黎鲁曼斯直接就炮灰了。最后的Boss直接就一碟菜,只要避开他的魔法攻击线路把兵按阵型屯好即可,注意留两个好的反甲部队或英雄在外围抵抗血骑。兽人算是挺搞的,冲着他们欢乐的对话和种族技能你也会饶有兴致的玩通战役的,其他种族嘛,有爱就玩吧,老实说全通了都不觉得有什么成就感,整个战役过程基本就是在敷衍着了结故事和让你熟悉各个种族的英雄技能、兵种搭配,乃至地形利用,让你在联机时能合理使用战术。本来对后续故事有所期待的,但没想到会这么草草了事,感觉战团大师就一弱智,隐藏了这么久忽然就暴露了,然后还大张旗鼓的准备升魔,审判庭也甘于被它利用完成灭绝令的血祭仪式,SM的远古士官就是塔罗斯,他还射杀了二代的主角和叛徒,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如果你是冲着故事去的,那么建议你不用下载了,因为会完全破坏以前的感觉。当然,由于加强了AI和很多新的战术元素,这款游戏作为联机RTS还是非常值得选择的。

  接着说说龙腾世纪2,故事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bioware这次也没有让我失望,整部作品的黑暗奇幻基调非常适合剧情控玩家,再加上越来越热血的战斗方式,龙腾世纪系列正在缓慢的走向成熟并革新着日渐衰败的RPG王道。也许有的核心RPG玩家会不太接受类似“无双”系列的动作元素战斗方式,但仔细观察他们的战斗过程,其实依然是“一人一回合”制,加了很多华丽的动作让你看着更赏心悦目并不是错误。而且加上合理的战术搭配,组合出来的效果不会是1+1=2...如果你拥有可以开启DX11离子化和高光效果的显卡,那么你就可以打开very high的视频选项,那个时候你才可以看到龙腾世纪2的百种魔法效果是多么的绚烂。(但也因为此,我估计选择法师的人会远超过其他职业的,实在偏爱得太明显了...)

  说了这么多赞扬的话,是因为它的确优秀,不过,程程非常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为什么制作组要取消挨个查看NPC并与其对话的乐趣呢,要知道,搜寻隐藏对话和任务是RPG最有趣的地方之一,所有关键点都有明显标示,所有对话连说话方向都确定好了,那么我还是在玩RPG么?也许制作组和D&D系列一样,逐渐脱离核心群走向普通路线,但这样是否也预示着未来不会再有纯粹的RPG出现呢?我是否可以期待下龙歌系列和上古系列不要如此革新,让我们对游戏中人物的未来抱有一丝神秘,而不是非A即B的对话路线,那才是RPG,那才是它最吸引我们的魅力!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