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化工设备 > 潍柴动力:百元价格还会再来.

潍柴动力:百元价格还会再来.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6 02:22   浏览 N 次  


2007年11月6日,潍柴动力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拟公开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筹资不超过55.8亿元,所筹资金主要用于10万台蓝擎发动机建设、发动机整机与汽车整车开发试验、发动机及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链协调发展以及控股子公司等。
目前潍柴动力已经成为我国中重型汽车发动机最大的制造企业之一;其半挂牵引车的产销规模位居业内第二,中重型汽车产销规模位居业内第四;其齿轮变速箱等关键总成件的市场占有率高达84%,具有相对的垄断优势。


此次公开增发筹资的重点投入是以20亿元建设10万台蓝擎发动机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占到筹资量的近36%。虽然目前潍柴动力已经具备15万台的发动机产能,但是一来受原有斯太尔发动机技术的制约,进一步改进提高的空间已经不大,要全面、稳定地达到欧Ⅲ乃至欧Ⅳ排放标准十分困难;二来仍无法满足包括中重型汽车、大中型客车以及工程机械的需求。因此建设新的发动机生产线和扩大产能是必然的选择,特别是2007年8月底德国总理访华时,德国MAN汽车集团主席随同来华,并与潍柴动力高层就双方的全面合作签订相关协议,为未来潍柴动力引进MAN新一代发动机技术和在国内生产奠定了基础,同时双方还就未来中重型汽车的发展确立了合作的原则。
其次潍柴动力拟投资15亿元,用于发动机整机、汽车整车试验及计算分析中心建设,占到拟筹集资金的近27%。对于发动机而言,由于是一个中间产品,因此与整机/整车的配套协调极为关键,潍柴动力此次投入对于确立其在中重型汽车、大中型客车以及工程机械配套用发动机领域的主导地位作用明显。
而潍柴动力按持股比例对包括陕西重汽、陕西法士特齿轮变速箱和株洲齿轮三大控股公司进行增资投入,一方面将进一步做大陕汽的重型车业务,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巩固其在齿轮变速箱等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通过构建完整的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实力。
如果潍柴动力顺利实施此次公开增发,对于公司而言股本扩张在11.5%左右,但是由于相当于再造一个潍柴,因此其业绩提升可望超过50%甚至更高,而且原有股东可按一定比例获得优先认购权,所以对投资者而言还是极具吸引力的。
根据潍柴动力2007年前三季度的经营状况分析,预计其全年的EPS将超过3.50元。目前潍柴动力的每股净资产达9.5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达5.46元,存在股本送转和现金分配的可能。对于商用车龙头公司给予30-35倍PE并不为过,百元股票还会再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