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化工设备 > 中银-潍柴动力:剥离非核心业务 发动机销售强劲 20070614

中银-潍柴动力:剥离非核心业务 发动机销售强劲 20070614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17:44   浏览 N 次  
剥离非核心业务。潍柴动力今日宣布:1)就其持有七家迈艾特公司75%的股权出售给迈艾特(北京)与后者签署七份有条件股权转让协议;2)就将其持有大连鸿源49%的股权出售给迈艾特汽车与后者签署有条件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转让还有待于股东和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潍柴预计此次资产剥离将会带来1.02亿元人民币的净损失。这八家公司06年给潍柴贡献了超过800万元人民币的亏损,并且我们预计这八家公司今年的亏损还将大大上升。我们认为此次非核心业务的剥离可以使潍柴动力专注于核心业务,因此对其长期发展是有利的。在我们看来,潍柴是中国重卡行业中领先的垂直一体化企业。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潍柴会从中国重卡行业整体价值链上获得最为丰厚的利润。
发动机销售强劲。我们认为潍柴动力是中国重卡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发展的受益者。我们预计,受益于重卡和装载机的强劲需求,潍柴动力的发动机销售07年5月将超过2万台。因此,潍柴在今年前5个月估计已售出约12万台发动机,高于06年上半年的8.3万台。我们预计其发动机销量本月将达到约2万台,并在07年下半年保持相对强劲增长。因此,我们将07年发动机销量预测从20万台上调至23万台。
陕西重汽。据《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截至07年5月潍柴控股51%的陕西重汽共售出重卡2.62万台,同比增长96%,而同期全国重卡销量增长了64%。截至07年5月陕西重汽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2.5%,高于06年的10.6%和05年的6.8%。我们预计,陕西重汽车07年的销量将达到6万台,同比增长84%。鉴于重卡的强劲需求,潍柴计划将陕西重汽的注册资本由89,00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170,633万元人民币,产能由目前的6万台提高到10万台。
估值。考虑到优于预期的销售情况和此次非核心资产剥离带来的净损失,我们将07、08年利润预测分别上调7%和16%。目前,潍柴的A股和H股股价分别为23.7倍和12.9倍08年市盈率,我们认为这一估值并不贵。我们维持对其A股和H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