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化工设备 > 郭晶晶跳水馆内外双丰收 收获金牌恋情得以公开

郭晶晶跳水馆内外双丰收 收获金牌恋情得以公开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20:52   浏览 N 次  

郭晶晶跳水馆内外双丰收 收获金牌恋情得以公开

  • http://doha2006.sohu.com
  •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有哪支队伍在来多哈之前就已经“预定”了该项目所有的金牌,那么,也只有中国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队了。在奥运会上斩金夺银的跳水队到了亚洲的地面上,真的是如独孤求败一样,欲求一败而不可得,而亚洲跳水的整体水平也决定了,多哈的哈马德水上中心注定只是中国队“表演”的舞台。

尽管中国跳水队派出的14人阵容中只有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和李婷(李婷新闻,李婷说吧)三个奥运冠军,而且郭晶晶和李婷还只参加双人三米板这一个项目,另外的10个年轻选手都没有参加过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这类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但就是这样的“青年军”,依然在比赛中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基本每一个动作都能领先第二名或者第三名将近10分,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让比赛的悬念性荡然无存。因此,就像领队周继红和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一再表示的“在多哈,是我们自己和自己的较量。”

因为结果的可以预期,赶来看跳水队“示范标准动作”的记者也不多,仅有的一次“例外”发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那天,原因和跳水本身没有太大关系,所有的人心里揣摩的都只是“霍启刚会不会来看郭晶晶的比赛?”

于是乎,大部分的体育记者都在那个晚上当了一把“狗仔”,长枪大炮对准的不是跳板,而是主席台上一个穿着中国队灰色外套的身影。由于霍启刚和郭晶晶此前扑朔迷离的“恋情”,那个晚上的跳水馆吸引了大部分人的视线,不过,随着在多哈,霍启刚和郭晶晶之间“高调”的亮相和不再相互回避的态度,恋情的猜测也很快水落石出,这个吸引眼球的最大看点也就此落幕了。

其实,中国小将们的表现很值得称道,尤其是刚进入国家队不久的何姿更是一鸣惊人,虽然在动作质量上还还不能和吴敏霞抗衡,不过她高难度的动作以及良好的心理状态都预示着她的未来将会相当客观,这也让原本就已经争夺激烈的三米板参赛资格有了更多的变数。而相反,吴敏霞虽然顺利地拿到了两块金牌,不过在郭晶晶没有参加单人项目的情况下,她还是没能表现出足够令人放心的稳定,在三米板最后一跳中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失误,而这也让她自己耿耿于怀。前有郭晶晶这样的“大姐大”,后有何姿这样的追兵,成名已久的吴敏霞在通向2008年的道路上还不能放松。

此外,卡塔尔人和各国在多哈的工作人员都对跳水比赛倾注了相当高的热情,尽管本国选手的竞争力并不强,但是每天的比赛都有将近8成的上座率,而最后一天,全场更是没有空位子,这样的热情,也许是亚洲跳水整体实力慢慢提高的基础。

说起来,多哈一役,收获最丰的莫过于郭晶晶了,虽然不过是拿到了一块分量不太重的金牌,但是情感上的收获却足以让她满载而归,一方面她和霍启刚高调的亮相让猜测自然终结,另一方面未来“公婆”霍震霆和朱玲玲也亲自来到多哈,相信对乖巧、可人的郭晶晶也会很满意,同时,这段恋情也得到了队伍和有关方面的默许,运动成绩稳定的郭晶晶,如今情感上也是“名花有主”,还有谁会比她笑得更甜美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