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化工设备 > 泰康人寿实现规模与价值双丰收

泰康人寿实现规模与价值双丰收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20:52   浏览 N 次  
日前,泰康人寿披露了2007年公司经营业绩。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65%,成功挺进内地寿险市场第四。泰康人寿客户总量已达1300万;总资产近1400亿,净资产增长率超过270%。在实现资本实力大幅提升和保持业务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泰康人寿业务质量不断提升。截至2007年11月底,现有业务价值58.4亿元,11个月新增12.3亿元,超额完成2007年内含价值目标,现有业务价值和内涵价值继续稳居市场第四。2007年净利润在连续四年翻番基础上,2007年预计同比增长2.7倍左右。泰康人寿实现规模与价值双丰收。
2007年,泰康人寿业务全面均衡发展。个险、团险、银保、续期四大业务系列全线奏凯,全部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经营计划,实现强劲增长。在专业投资领域更是取得辉煌成果,投资收益在全行业名列前茅,并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泰康资产香港公司获准筹建,拉开资产配置国际化的序幕。泰康人寿集团布局和新业务领域拓展顺利。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开业,泰康养老、泰康资产拥有账户管理人、受托人、投资管理人资格,形成了完善的企业年金服务体系,泰康人寿开始全面进军企业年金市场。
早在2004年,泰康人寿就进入内涵式发展轨道,确立了“增长与效率”的指导方针,将“增长与效率”视为企业的生命。此次公布的业绩数据表明,泰康人寿重速度,更重质量,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泰康人寿在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通过一系列基础建设和整合优化措施,实现综合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例如,积极推进大集中的运营管理体系,为业务发展提供有力的后援保障。在运营中心成立后,泰康人寿全系统新契约核保集中全面完成,理赔集中稳步推进,客服保全集中方案也已成型。同时不断加强财务管理,加大战略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并成功开发和推广有价单证管理系统,对经营风险的控制更加有力。
泰康人寿继续保持稳健规范的经营方略,不断完善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偿付能力充足率始终保持充裕水平,已超过300%。引入了先进的“经济资本”思想,首创了合规管理、风险管理、稽核审计“三位一体”的内控体系。风险管理理念和举措已经渗透到该公司运营的各个层面和领域,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得到有效保障。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