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化工设备 > 我国电价市场化改革加快步伐

我国电价市场化改革加快步伐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8:59   浏览 N 次  

  日前,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产业政策司等相关司局已召开会议,150KW上柴东风柴油发电机、150KW上柴股份发电机酝酿重新启动电网输配分开改革,决心拿下这块“电改”中最难啃的骨头。

  事实上,从2002年国务院公布《电力体制改革方案》至今,除了操作相对较容易的厂网分离改革顺利实施外,其他如电价市场化、电网主辅分离等改革由于利益关系复杂,一直困难重重。

  同时,电价市场化还将有助于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当前,我国200KW上柴东风柴油发电机、200KW上柴股份发电机风电、太阳能发电整体运营成本较高,价格低廉的火电对其具有较强的排挤效应,不利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电价市场化将有助于不同形式的电力产业和谐发展。

  另外,电价改革滞后导致电力行业畸形发展,“计划电”与“市场煤”的矛盾十分突出,250KW上柴东风柴油发电机、250KW上柴股份发电机

  煤价高涨而又无法向下游传导,电力企业背负了巨大的亏损压力,极大损伤电力企业的生产积极性。

  在全国发展低碳的局面下,电价市场化改革的步伐不得不加快。

  推荐阅读: 柴油发动机由哪几部分组成

  三峡工程发电机定子线棒固定技术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