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纺织机械 > 无本万利的营生:当总统替身大发横财

无本万利的营生:当总统替身大发横财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7 09:51   浏览 N 次  

无本万利的营生:

当总统替身大发横财

如今在美国,一项无本万利的营生正方兴未艾:靠长相像总统而做替身。他们凭借天生的外貌优势,到处接受邀请参加演讲或担任会议嘉宾大敛其财。不过,同是总统“替身”,待遇却不同。这除了和他们的长相与真人的相似程度有关外,还取决于被模仿者的人气。

奥巴马(左) 罗恩·巴特勒

“奥巴马”从跑龙套 到享受“特工”护驾

目前,46岁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在美国选战中人气正旺,说不定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尽管还没有当上总统,但洛杉矶已经冒出了另一个“奥巴马”——黑人演员罗恩·巴特勒。

巴特勒是一名黑人演员,曾在多部电视剧、电影、广告和音乐剧中出演过跑龙套的配角。他的容貌极像奥巴马,乍一看简直就是奥巴马的双胞胎兄弟。“去年夏天,我正在一个片场参加试镜,两名女子走到我身边对我说:‘你有没有想过当奥巴马的冒牌替身呢?你长得实在太像他了。你应该把你的照片发给《吉米·吉美尔现场》节目的导演试一下!”巴特勒接受了她们的建议,没想到一个月之后,他真的作为奥巴马上了全国电视。

从去年8月开始,巴特勒有意识地模仿奥巴马,并作为他的“替身”接到了多笔生意,其中包括被邀请出席大型集会、庆祝活动和商业表演等,甚至还出现在全国性的电视节目中,接受了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吉米·吉美尔现场》的采访。巴特勒意识到,如果奥巴马能在今年11月赢得美国大选,那么他本人势必跟着一举成名,跻身美国“名人模仿者”、“冒牌替身”的行列。

为了能模仿得更加惟妙惟肖,目前巴特勒已经与美国加州塔普雷娱乐公司签订了合约,接受全方位的培训和打造。该公司为巴特勒打出广告,“想让‘奥巴马’出席你的酒会、商演、社交派对、广告宣传等活动吗?想跟‘奥巴马总统’合影作为纪念吗?巴特勒的相貌、谈吐和行动都和真人一样!”

更有趣的是,公司还将为巴特勒安排多名冒牌的“白宫密勤局特工”护驾,并让他乘坐一辆总统级别的豪华防弹车抵达现场。甚至还在现场安排一帮冒牌记者和狗仔队围着他“采访”。许多专业人士对巴特勒的演技赞不绝口。一名好莱坞经纪人称:“实在太逼真了,巴特勒是一名了不起的演员。”

克林顿(左) 蒂姆·沃特斯

“克林顿”们发了财 希拉里竟然认错人

克林顿的“替身”有好几个,帕克·里特是美国媒体公认的最像克林顿的人。他不仅拥有克林顿的身高和外形,最难得的是他的口音也和克林顿非常相似。当年,克林顿的家乡人吃惊地发现,并非本地人的帕克说话语调居然和克林顿特别相像,不禁大为感叹。

为了精益求精,里特曾专门师从好莱坞喜剧明星罗伯特学习模仿,最后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里特不仅出现在电视台及商场的剪彩活动场合,还频频出席各种演讲活动。在讲台上,帕克口若悬河、指点江山,俨然自己就是真正的美国总统。

另一个克林顿“替身”蒂姆·沃特斯走上这条路是在1992年。当时,他正在观看克林顿的就职演说,他两岁的儿子冲着电视上的克林顿大喊“爸爸!爸爸!”这让从事房地产业的沃特斯决心放弃老本行,干起了克林顿“替身”这一行。

沃特斯作为“总统最佳替身”享誉全国,先后多次上过电视节目,比如《今夜》、《今晚娱乐》、拉里·金的专访、CBS电视台的早间新闻,还有CNN和NBC等台的节目。

他还经常作为重要角色出席世界各地的各种庆典活动。衣着考究的沃特斯所到之处,总是受到人们的殷勤款待。沃特斯最得意的是在一个政治集会上,克林顿因故没能按时赶到现场,希拉里只好出来和现场公众见面,当她走到沃特斯面前时,一下子愣住了。幸亏克林顿身边的一名工作人员立即冲上来解了围,他握着沃特斯的手大声说,“总算认识到大名鼎鼎的‘克隆版总统’了”。

据说,在克林顿在任的几年里,沃特斯每年都能赚上百万美元,这可比克林顿本人工资收入单上的25万美元翻了两番。

比尔·凯是克林顿的第三个“替身”,他一般客串电影中的克林顿,或者出现在电视上的游戏节目中。比尔也许认为自己模仿克林顿还不是那么过硬,所以聪明的他并不在美国国内和其他几位“替身”抢饭碗,而是更多地以克林顿的身份出现在国外的社交场合。目前,他的足迹已经遍布了欧、美、非三大洲,可以说是个赚外快的冒牌克林顿。

布什(左) 兰特·蒙丹豪尔

“布什”最能以假乱真 冒充总统四处演讲

最牛的总统模仿者是现任总统布什的“替身”兰特·蒙丹豪尔。由于他扮演布什无论在声音还是神态上都可以以假乱真,《华盛顿时报》称他为美国最著名的“冒牌替身”。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一些朋友就发现蒙丹豪尔长得特别像乔治·W·布什。那时布什还只是区区一个得克萨斯州的州长。出于好玩的原因,蒙丹豪尔经常在亲朋好友面前模仿布什的动作来取乐。除了外表相似外,蒙丹豪尔和布什还有不少“共同”之处,他们都出生在一个热衷于政治的家庭,母亲都是家庭主妇,家里都有几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都喜欢打棒球;大学的专业都是商业方面的;课余都喜欢参加各种团体活动而不是老老实实地啃书本;都是在30岁以后才结婚;都生了两个孩子,还都养了一只小狗。

蒙丹豪尔在著名主持人杰伊·莱诺的《今夜秀》中凭借惟妙惟肖的模仿闯出了名堂,获得了不少演出机会。从那时起,他就决定要以当小布什“替身”作为职业,曾频频出现在美国电视剧、电影、大公司会议和各种政治筹款会上,他还多次接受媒体采访。

每次蒙丹豪尔出场时,入口有“白宫保镖”护卫,同时响起“欢迎元首”的音乐,让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还真以为布什大驾光临。通常,这位假“布什”还要发表20到25分钟的幽默演讲,然后与众人合影留念。经常在蒙丹豪尔退出会场后,与会者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冒牌货。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