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纺织机械 > 世界港口及航线

世界港口及航线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18:58   浏览 N 次  

① 远东--北美西海岸各港航线

该航线指东南亚国家、中国、东北亚国家各港,沿大圆航线横渡北太平洋至美、加西海岸各港。该航线随季节也有波动,一般夏季偏北、冬季南移,以避北太平洋的海雾和风暴。本航线是战后货运量增长最快、货运量最大的航线之一。

② 远东--加勒比海、北美东海岸各港航线

该航线不仅要横渡北太平洋,还越过巴拿马运河,因此一般偏南,横渡大洋的距离也较长,夏威夷群岛的火奴鲁鲁港是它们的航站,船舶在此添加燃料和补给品等,本航线也是太平洋货运量最大的航线之一。

③ 远东--南美西海岸各港航线

该航线与上航线相同的是都要横渡大洋、航线长,要经过太平洋中枢纽站;但不同的是用不着过巴拿马运河。该线也有先南行至南太平洋的枢纽港,后横渡南太平洋到达南美西岸的。

④ 远东--澳、新及西南太平洋岛国各港航线

该航线不需要横跨太平洋,而在西太平洋南北航行,离陆近,航线较短。但由于北部一些岛国(地区)工业发达而资源贫乏,而南部国家资源丰富,因而初级产品运输特别繁忙。

⑤ 东亚--东南亚各港航线

指日本、韩国、朝鲜、俄国远东及中国各港西南行至东南亚各国港口。该航线短,但往来频繁,地区间贸易兴旺,且发展迅速。

⑥ 远东--北印度洋、地中海、西北欧航线

该航线大多经马六甲海峡往西,也有许多初级产品经龙目海峡与北印度洋国家间往来,如石油等。经苏伊士运河至地中海、西北欧的运输以制成品集装箱运输为多。本航线货运繁忙。

⑦ 东亚--东南非、西非、南美东海岸航线

该航线大多经东南亚过马六甲海峡或过巽他海峡西南行至东南非各港,或再过好望角去西非国家各港,或横越南大西洋至南美东海岸国家各港。该航线也以运输资源型货物为主。

⑧ 澳、新--北美西、东海岸航线

澳新至北美西海岸各港,一般都经过苏瓦和火奴鲁鲁等这些太平洋航运枢纽。至北美东海岸各港及加勒比海国家各港,需经巴拿马运河。

⑨ 澳、新--南美西海岸国家各港航线

该航线需横越南太平洋。由于两岸国家和人口均少,故贸易量最少,航船稀疏。

⑩ 北美东、西海岸--南美西海岸航线

本航线都在南北美洲大陆近洋航行,由于南美西岸国家、人口少,面积小,南北之间船舶往来较少。南北美西海岸至北美东海岸各港要经巴拿马运河。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