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纺织机械 > 精美的绝版石头

精美的绝版石头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0:53   浏览 N 次  

《100中国瑰宝》(13)自然的奇迹·金石滩(辽宁省)

精美的绝版石头

那里的天蓝蓝、海蓝蓝、水蓝蓝,那里四季花常开,那里有精美的石头会唱歌,金石滩就是这样一个莨苑仙葩和美玉无瑕组合的仙境。

金石滩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全国首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在黄金海岸,上千个防紫外线的沙滩凉亭、帐篷、阳伞全部由金石滩管委会统一管理,是大连地区惟一没有个体经营的海滨浴场。这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除了绿色中心、蓝色中心、银色中心和彩色中心等4个旅游中心外,最最让人称奇的瑰宝就是石头了。

金石滩奇石馆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藏石馆,号称“石都”,内藏珍品200多种近千件,其中的浪花石、博山文石、昆仑彩玉等均为中国之最。

金石滩的石头比金子还要贵重,那里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中国独一无二,世界极其罕见,地球不可再生的“宝石”。这是地质学家的公论。

那里的石头都是有生命的,每一块都有声有色,不仅能说会道会歌唱,还会开出绚丽的花,所以说金石滩是“奇石的园林”。大片大片粉红色的礁石、金黄色的石头,像玫瑰、像金蔷薇,这些像巨大花朵的石头分别被称为玫瑰园、金石园。

粉红色的礁石是7亿年前藻类植物化石堆积而成的,石碑上的“玫瑰园”三字是我国著名的作家老舍的夫人所写。玫瑰园方圆千余平方米,由一百多块高达数丈的奇巧怪石组成,涨潮时,它们衬着湛蓝的海水,像花儿开得格外惹眼。朝落时,踏着光华如玉的鹅卵石,仿佛走进一个梦境般的世界。

金石园有一万多平方米,发现于1996年,那些石头全是金黄色的,在阳光下闪闪烁烁像极了金子。

还有一类珍贵的石头是像乌龟甲壳一样的龟裂石,上面布满了巴掌大的方格,每个方格里面是红色的,边线则成绿色。他是闻名中外的金石极品。被称为“天下第一奇石”。世界地质学权威—美国的克劳德教授参观后,曾多次在世界地质滩上讲,世界山最大、最美的龟裂石在中国大连的金石滩,不但是中国的一绝,也是世界的一绝。

金石滩风景名胜区位于东部海滨,三面环海,呈元宝状在东部半岛8公里的海岸线上,浓缩史前6亿年至3亿年的地球进化历史。山海相间,礁石林立,风景秀美,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震旦纪、寒武纪的地质地貌、沉积岩石、古生物化石形成了近百年景点,各种海蚀岸、海蚀洞、海蚀柱,千姿百态。大象吸水、大鹏展翅、猛虎扑食、恐龙吞海、石猴观海、贝多芬头像等造型的石头,栩栩如生,比比皆是,共有300多种。

金石缘公园位于中心大街东侧,占地13万平方米,其中2.4万平方米的石林景观形成于距今6亿年前的震旦纪晚期,长期的海进海退和潮起潮落的变化,使得岩石风华形成了千奇百怪、多姿多彩的石景,似龟似象。被专家学者称之为“海上石林”、“天然的地质博物馆”、“凝固的动物世界”和“神力雕塑公园”。

◆重点提示:

地理位置:金石滩位于大连市东北端的黄海之滨,距市中心50公里,陆地6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公里。

气候:金石滩属北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0.4℃,年均降水量为650毫米左右。这里大气清新,海水纯净,主要环境指标均优于国家一类标准。

特色:金石滩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面环海,由东部半岛、西部半岛及两个半岛之间的开阔腹地和海水浴场组成,是中国北方最理想的海滨旅游度假圣地。金石滩奇石馆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藏石馆,是“奇石的园林”。

推荐景点:金石滩奇石馆、金石缘公园、金石滩风景名胜区、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鲜花大世界、海水浴场等。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