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纺织机械 > 小记后海看奥运开幕式

小记后海看奥运开幕式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0:53   浏览 N 次  

小记后海看奥运开幕式

阿贵 2008-8-9

和谐奥运又添新篇。

昨天,我一时兴起,还是决定到外面去看开幕式。去了什刹海,北京人都知道,一个酒吧云集的地方,各国友人不少,所以,我倒是想感受一下国人看奥运以及各国友人看奥运。

到的时候发现人头攒动,好不壮观。可是怎么都在外面呢,我下了车走近了人群,才发现警方已经封锁了各个路口,所有人都在外面围着,地上放着提示牌:交通管制,车辆、行人绕行。也就是说围着前海最好的酒吧在内的范围都进不去了。也罢,也罢,但难挡心凉一阵。

不过,我这人有时候比较较真,我倒要看看这个管制区域有多大。东侧完全封了,无法前行,所以,我就沿着西侧的道路前行,路口都有警查、保安、志愿维安人员,当然还有带红袖标的大爷大妈等。我继续走,很偶然的从当地市民口中才得知管制的是前海部分,后海部分没有管制。但是,以我虽然对后海并不陌生的主儿,都不知道怎么进去,以前都是从前海进,如今面前是横七竖八的胡同。不过,以我的认真加上一张不断的问询,还是到了后海边上。

我进了一个酒吧,空荡荡的,时间已经是七点半,按理看开幕的也该差不多了。精选了一个非常好的位置,舒适的软座,正对大屏幕,要了酒水,付了费算是定好位置。然后我出去沿后海继续逛了逛,发现酒吧上座率高低不等,有基本坐满的,但多数酒吧从外面望去就可以看到空荡荡的。不过,沿后海逛的人倒是不少,可能是不是来酒吧的,而是据媒体说什刹海有焰火,所以到这儿来看焰火的市民吧。

开幕式如期的开了,竟然没有增加一个来宾。升国旗,酒吧内的工作人员和稀稀落落的客人都起立了,这一点儿,我是比较欣慰的,不论如何,我们都当爱国。约摸一个小时后,就是各国动运员进场后,偶尔的来了两三拔客人。

关于开幕式,可不能带有色眼镜看,开幕式搞得很好,虽然仁者见仁,也会有批判的声音,总的来讲已经是心血之作了,开篇、线索之画卷、活字、点火等,堪称绝后了。

看完开幕式出来,正赶上一段燃放焰火,非常绚烂。

一路上经过酒吧,看着很多酒吧绝对没有到人满为患,而是空座错落,真是别有一翻滋味到心头。此时,回想起前海警方保护线外“人头攒动”的情景,不知道其中有多少人是想看开幕式到酒吧喝两杯,结果悻悻地离去,而他们都没有从任何口头或者现场的书面提示中知道:管制区是前海,后海部分照常开放。可是,大多数人来什刹海,都是在前海附近下车的,当看着森严的管制后,有几个人知道后海酒吧在空空的等着客人呢。

吾之所以为憾者:一是为为前往者,高高兴兴的去,莫名其妙被拒之于外;二是为后海大大小小无数的酒吧,好不容易盼来这么好的商机,都制定了最低消费标准,因为来的人肯定太多,那就收费高一些,原本可以小赚一把。而结果竟然如此。在酒吧中,酒吧老板与服务员聊到外面管制了,人们都不知道怎么过来,难免有些心寒。

而让这一切更加和谐,原本只需要在后海管制牌边上再放下一个牌子:

前方后海照常开放,请您绕行。

如果一路上做上临时指引路标,再加上一句:

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世界是不是本来可以更和谐呢。

以下与上文无关了。关于留信箱的小文,有些草率,所以今早起来就删除了。

谢谢各位客官,在此向第一次留言的“途安的兄弟”等,以及老客官“君子兰、一哥、夏日冰红茶、小土、无所谓”等表示感谢,并略表歉意。因为提议本身欠妥,所以决定删除原来的小文。

想想,人生短短几个秋,何必在乎那么多,聚散皆是缘,小栈被和谐了又算得了什么,曾经相聚就已经足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