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纺织机械 > *经纬黄金* 日内行情偏弱 高空操作为主

*经纬黄金* 日内行情偏弱 高空操作为主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8:37   浏览 N 次  

【经纬黄金】5月16日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526,最低下探1474,收上下影均较长小阳线,经过大回调后的贵金属市场,上行压力可见一斑。本周笔者认为金价运行将与上周相似,将在1475-1510做宽幅盘整,整体格局偏弱。

基本面分析:
美元区,由于美国4月CPI等重要数据表现较好,加之美股下滑令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兑主要货币稳步走高。随着欧债危机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一直备受市场诟病的美元似乎也在蠢蠢欲动;虽然经历了小幅上涨后,美指仍在2008年年中以来最低水平不远处徘徊,但是已经有许多市场人士乐观预计,美指的反弹走势只是刚露端倪。
欧元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一宣布希腊长期主权评级从"BB-"级下调至"B"级,将其短期主权评级从"B"级下调至"C"级,评级展望维持负面。欧债危机的第一波—希腊再度站在聚光灯下,而葡萄牙也并未被人们遗忘。标普周三警告称,若葡萄牙银行业未能符合新资本要求,或融资需求较预期多,不排除会下调该国目前主权信贷评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周末被捕一事则为欧债问题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因素。
大宗商品,伴随着卡扎菲的逝去,利比亚等一些列原油产地国恢复生产,原油供应恢复正常,国际油价出现小幅回落。特里谢称,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到较高水平,而不是像路透社(Reuters)此前报导的那样达到“峰值”。最初的报导令欧元跌至1.4065美元的低点,但在正确的译文发布后,欧元反弹至1.4112美元。金银期货盘中曾追随欧元走低,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1,482.00美元的低点,银价回吐早些时候涨幅,跌破每盎司34美元。
黄金持仓: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组织美国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 减仓0.90949吨,目前总持仓量为1,192.25302吨。

技术面分析:
伴随元区债务危机再度浮现水面,美国4月CPI等重要数据表现较好,加之美股下滑令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兑主要货币稳步走高,市场避险情绪偏好,市场投资人对美元信心大振,大量资金撤离贵金属市场,上周五晚间黄金白银一反亚欧盘的强势在美盘尾段再度走软。
黄金方面,国际金价在上周四美盘尾盘反弹之后,周五亚欧盘延续涨势,最高上行触及1516一线强技术压力位受阻回落,周五美盘时段一度回落1482支撑位开始反弹,最终收盘1492附近,周线报收一根小阳,配合上上周的大跌柱,形成一个技术回调格局。周线图来看,主图指标多头格局依旧维持,但是一个上引线较长的小阳足显上行压力之强,幅图指标来看,多头承压,短期有缩口偏弱趋势,支持金价进一步回落走软。日线形态来看,周五金价延续上半月的走势继续走低,技术形态来看形成小的浪型下跌格局,短期格局偏向空头,下行目标指向关键支撑位1482/1475/1462一线;幅图指标来看,死叉依旧维持继续支撑金价下行。小周期来看,由于周五后半夜的反弹使得指标短期偏向反弹趋势,金价有望在周一开盘之后回测上方压力位1500/1510一线,但是幅图指标显示上行比较乏力。金价整体格局来看,目前虽有小幅反弹迹象,但是大的格局依旧偏弱。
白银方面,伴随着美元的强势和黄金的走软,周五晚间现货白银反弹触及7620元/千克关键压力位受阻回落,最终收盘于7350附近,日线报收一根上引线较长的小阳星,日线主图指标依旧维持空头格局;幅图指标来看,MACD虽然绿柱缩短但死叉继续运行,支撑白银继续走软RSI在20附近向上勾头聚点,短期方向不明;小周期来看,目前白银面临短期的反弹走势,反弹目标指向7450/7600一线。整体格局来看,白银依然短期需求一定的反弹,但是整体依旧偏向弱势形态,市场偏向口头格局,操作上依旧反弹空单为主。

操作提示:
现货金(伦敦金):区间1510/1482
1,亚欧盘金价反弹1498/1500附近短空进场,止损在1502上方,利润目标先看1492/1488一线,破位可见1482一线关键支撑;
2,如金价反弹突破1502一线可待回调1498附近短多进场,止损在1495下方,利润目标上看1505/1508一线;
3,如见金价再度上探1508附近空单进场,止损在1512上方,利润目标1505/1502一线即可短线获利离场;
4,金价回落1482一线可短多,止损3/5美金,利润目标短线看1488附近,破位1492可见1500一线。
天通金:
1,金价反弹315附近空单进场,止损在316上方,利润目标在312一线,破位可一次看下方关键支撑310/308/306一线全线离场;
2,如见金价再度触及306/308分批建立多单,止损1/2个点,利润目标在310/312,再度站上312一线中长线持有看316附近。
天通银(现货白银):
1,亚太盘白银回测7120附近支撑可短多,止损7080下方,利润目标上看7300附近即可短线获利离场;
2,白银反弹7500/7600建立空单头寸,止损在7650上方,利润目标回看7450/7300一线,再度下坡7300持有看7000/6800;

每日消息面关注:
17:00 欧元区 3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5亿欧元;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1.4%/月,2.8%/年;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4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1.4%/月,1.3%/年
20:30 美国 5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1.7
21:00 美国 3月份长期资本净流入 前值269亿美元;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3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 前值977亿美元
21:00 美国 3月份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
21:00 美国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
22:00 美国 5月份NAHB房屋市场指数 前值16

(以上言论均为经纬黄金个人之观点,若有异议者勿照此操作,经纬黄金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照此操作者风险自担)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