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纺织机械 > 古中医复兴的民间之路

古中医复兴的民间之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2:13   浏览 N 次  

古中医复兴的民间之路

作者 任丽娜

自从中医药在治疗“非典”、艾滋病中成果初现,继而在全球狙击“甲流”战中,中药的治疗效果明显好于西药达菲而受世界瞩目,同时伴随近年来中国文化复兴的热潮兴起,中医的复兴似乎顺理成章。

然而在中医界,却弥漫着一种日益深切的忧虑。害怕延续数千年的古中医从此不再纯正,担心一本本厚重的经典医书无人阅读,更对流传甚广的“中医不能治急症”等说法,奋力驳斥。

中国当代中医急危重症领域的临床大家李可和他的弟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捍卫着中医、守望着中医的未来……正艰难地行走在古中医复兴的民间之路。

马来西亚的“正名之战”

被多国西医宣布“等死”的玛嘉丽亚又哭又唱,“是中国的中医救了我!

2010年3月13日,古中医齐玉茹被师傅李可派到马来西亚急救病人。此次出诊,玛嘉丽亚最特殊,她曾被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地的西医宣布是个“等死的人”。

病历显示,现年60岁的嘉玛丽亚做糖尿病并发症疽手术10年,合并心脏病搭桥手术2年,随时都可能出现“猝死”的她,在2009年又得中风,至今言语不利,是被亲人搀扶着找到齐玉茹就诊的。

10天之后的3月23日,已经不用人搀扶的玛嘉丽亚上演“大变活人”,“血压、心功能都显示正常,危命得救”。玛嘉丽亚在齐玉茹面前掩饰不住兴奋之情,又唱又跳,竟然高兴地哭了起来,“是中国的中医救了我啊!”

对于齐玉茹来说,玛嘉丽亚事件是一场“正名之战”,在“废除中医”的浪潮冲击下,此事件为“中医不能治急症”平反正名,为古中医学说是当今一门不可或缺的医学而正名。

此外,玛嘉丽亚不是普通的马来西人,她是马来西亚王后非常要好的朋友,并且在民间是个乐善好施的人物,受到很多当地人的尊敬和爱戴。

“中医不仅拯救了玛嘉丽亚,更重要的是扩大了中医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齐玉茹欣慰的说。

“非法”行医的尴尬

李可和他的弟子们,用纯中医的手段,成功救治了数以万计的心衰、呼吸衰竭等重危急症患者,但依据中国相关规定,他们一直面临着“非法”行医的尴尬。

如今,随着古中医学的逐渐没落,方子,成了一张废纸,曾经“起死回生”、“妙手回春”的中医被人无情的扣上了“不治病”的帽子------中国人的悲哀!!!

李可认为,李时珍《本草纲目》的一语之失害惨了中医药,甚至让现在具有法律效力的《中国药典》也一错再错。----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古之一两,今用一钱。”一钱相当于现在的3克。(注:此即李时珍一语之失的原话)但李可从古中医学的殿堂里发现,准确的方剂用量应是一两相当于现在的15.625。((中医药不传之秘在剂量绝不虚言,受李时珍《本草纲目》的一语之失影响,现行《中国药典》错漏百出无法真正有效指导中医临床,再加上现在人心败坏逐利思想导致现有药材不地道,导致药效疗效欠佳,并非千年中医药失效也)

李可擅长以重剂救治重危急症,尤其擅用附子、乌头类峻药抢救濒危病人,使垂危病人起死回生。

可谁又知道,《中国药典》上规定最高剂量为9克,李可为抢救心衰重症的病人,基础剂量竟然开到200克。而现代实验研究表明15克附子可以毒死一头牛。(注:本文摘录者博英兄自习中医药多年,亲身确认李老前辈著作所言并非虚言,曾给自己的母亲与妻子开方治愈多年慢性病,附子常常用到25--30克以上,对证效果出奇的好,哪有什么现行药典所言的这毒那毒吓死人,全在“灵活配伍应用”监制其毒性也,也全在病情是否对证需要也,将心比心他能把母亲与妻子作儿戏吗??!!当时买药时中药房药剂师根据药典说什么也不愿意超量卖,还是自己灵活变通操作---跑了好几个买中药的地方才凑齐药量使用。当然这是在你是否懂中医药的前提下应用,而非一味糊里糊涂地孟浪误事。附子单一使用15克可以毒死一头牛,而中医配伍使用可以减毒无害,剂量有时开到200克反而治愈顽症杂症大证,此即千年中医药的神奇魅力也,如果一味拘泥现行药典的用药规范,你敢用吗?!,打死你也不敢用!!!

如果按照药典的用药规范,现年80岁的李可大师大半辈子竟然都在“非法”行医。那些谨尊师命在各地脚踏实地、治病救人的徒弟们,免不了也时常受此困惑。

李可的一位弟子就曾因重药治病而与患者发生过纠纷。甚至有医生讥讽他用大附子开药是“神经病”。

原由是中医不按药典开药,比如附子超过 9克,卫生部就可以找你麻烦。李可和弟子们承担着风险和巨大的精神压力,在明哲保身和抢救生命之间“几乎每天都面临选择”。

弃西从中的博士医师孔乐凯==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