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纺织机械 > 印度马恒达集团

印度马恒达集团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8:26   浏览 N 次  

  马恒达集团(Mahindra&Mahindra Ltd)是印度著名的汽车和拖拉机制造商。

  

  马恒达集团成立于1945年,开始是一家经营钢铁的贸易公司,1947年开始生产汽车,现已成长为年产值US $11.1 billion的跨国企业,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有11.7万员工。主营业务包括17个工业领域:汽车、拖拉机、航天、摩托车、农机设备、工业设备、财务保险、信息技术、分时度假管理、咨询服务等。马恒达集团是印度十强企业之一。 在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中排行第二。其中SUV在印度市场销量占NO.1。马恒达集团公司也是世界上唯一同时享有“日本质量奖”和“戴明奖”的拖拉机制造企业。其下属的孟买生产基地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拖拉机厂。超过98 %的美国用户都会向其它顾客推荐马恒达产品,马恒达拖拉机永远都是全世界农民的第一选择。

  马恒达集团在多功能越野车(SUV/MUV)制造方面在印度独领风骚,其中Scorpio SUV以其良好的性能受到印度民众的青睐,据说要排队等待半年之久才能买到。2005年马恒达公司和法国著名汽车生产商雷诺公司建立合资公司--马恒达-雷诺私营有限公司(Mahindra Renault Pvt. Ltd.)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纳什克(Nashik),主要生产Logan 成为印度汽车制造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雷诺和马恒达分别持有该合资公司49%和51%的股份。2010年4月,马恒达从雷诺手中收购了剩余的49%的合资公司股份,实现全额控股该公司。

  LoganCar

  为了实现产品多样化,马恒达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活动。近日,马恒达收购了Reva电动车公司(Reva Electric Car Company)55.2%的股份并成为Reva控股股东。2010年8月,马恒达签订了收购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的初步协议,随后马恒达对双龙进行了必要评估。11月,双方正式签署收购协议,马恒达斥资3.77亿美元收购双龙70%股份,并购买0.86亿美元的新公司债券。最近,据波兰日报报道,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和马恒达近期有意收购波兰汽车制造厂(FSO),两家印度汽车制造商正就收购该工厂事宜分别与波兰方进行谈判。

  据印亚新闻社最新报道,印度多用途汽车制造商马恒达计划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新建一家乘用车工厂。

  印亚新闻社援引工业部指导局执行副主席Guidance Bureau的话称:“马恒达已经确认在泰米尔纳德邦投资建厂,新工厂投产后,马恒达在泰米尔纳德邦的汽车年产量将从当前的130万辆提高至140万辆。”

  M Velmurugan没有透露马恒达新工厂项目的其它详细信息,如投资计划等等。不过他表示,马恒达已经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钦奈附近购买了400英亩土地,并还在为新建工厂购买更多土地。

  ScorpioSUV

  马恒达集团在中国

  2005年,马恒达集团与江铃汽车集团在江西南昌携手合作,成立马恒达(中国)拖拉机有限公司。马恒达(中国)拖拉机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拖拉机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致力于为国内外顾客提供可靠及高品质的产品,公司始终以严格的质量标准要求自己。同时,我们的产品远销世界各地14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澳洲,欧洲及非洲。

  2008年8月18日,马恒达集团和江苏悦达集团合资成立马恒达悦达(盐城)拖拉机有限公司。公司前身是江苏悦达盐城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为国家大型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马恒达悦达(盐城)拖拉机有限公司现拥有一座生产能力达十万台拖拉机、生产设备精良、加工工艺先进、测试手段齐全、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的现代化工厂。

  黄海金马18、20、25、30、35、40、45、50、55、60、65、70、75、80、85、90、95、100、120、125马力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拖拉机为系列产品,具有牵引力大、油耗低、功能多、操作方便、用途广泛和使用可靠的特点,适用于旱田、丘陵、菜园、果园和各种农田的作业,用于园艺和作为固定动力,更是短途运输的理想工具。

  [1]

  2009年4月,马恒达集团下属IT公司Tech Mahindra以3.51亿美元收购印度第四大软件服务外包公司Satyam computer service company Ltd 31%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现在萨蒂扬软件公司已经更名为马恒达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