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农机农具 > 步步高的三个不"熟"不做

步步高的三个不"熟"不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13:09   浏览 N 次  

  步步高品牌曾经是辉煌的,现今依然这样。从学习机,到电话机、VCD,再到手机、生活电器等产业,其采取的策略就是三个不"熟"不做:其一,行业不成熟不做;其二,自身研究不熟也不做;其三,人不熟还是不做。

  行业不成熟不做,步步高奉行的是不做行业的先驱,因为先驱很容易变成先烈,也不做行业的培育者,因为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还有可能为别人作了嫁衣。

  自身研究不熟也不做,因为在的产品经营中,一定会有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这些案例的研究,就是步步高的制胜法宝。

  人不熟也不做,步步高的代理商基本上都是来自其内部员工及其亲属,因为这样代理商才会认同步步高的理念,并全力支持。

  多年来,步步高"不熟不做"的策略屡试屡成。VCD、复读机以及现在的OPPO手机,都是建立在这个策略之上的。以OPPO手机为例,国产手机受到洋品牌手机的步步紧逼,阵地就快失守,步步高高调进军国产手机市场,其一是这个市场方兴未艾,大有潜力可挖,其二是它把握了洋进国退的时机,国内缺少有竞争力的品牌,竞争对手主要是洋品牌,而洋品牌成功的经济和国产品牌失败的教训都是其发展所借鉴伯财富。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