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农机农具 > 科学发展观调研简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科学发展观调研简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22:08   浏览 N 次  

  2008年11月28日

  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简报

  第25期

  震防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08年11月27日

  震防中心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工作会议暨调研报告交流会

  根据中国地震局及震防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安排,中心已顺利完成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进入分析检查阶段。11月25日,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组织下,中心召开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暨调研报告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英同志主持,党委书记、主任孙福梁同志、纪委书记、副主任武冀新同志、副主任张周术、陈国星同志出席,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福梁同志代表中心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学习调研阶段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总结了中心在学习调研阶段的主要做法,活动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肯定了中心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学习调研阶段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实践活动中,争取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接着,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潘彭丹同志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分析检查阶段重点要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个环节。

  随后,中心个调研课题组分别派出代表,用放映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进行了调研成果汇报。第课题组的调研题目为《以科学发展观促进党的建设稳步发展》,对中心党员的党组织基本情况、组建以来的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第课题组的调研题目为《震害防御事业发展调研报告》,震害防御事业在防震减灾三大体系中的定位及存在问题和差距,特别是汶川地震凸显出来的突出问题,探讨加强震害防御事业的发展思路震防中心的沿革、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探讨震防中心发展需要的条件和努力的方向;第课题组的调研题目为《地震科普宣传在防震减灾事业中的协调发展》,分析了地震科普宣传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地震科普宣教工作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科普宣传队伍人员素质,并对中国地震局宣教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初步探讨;第课题组的调研题目为《震防中心人力资源现状分析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对中心人力资源沿革、人力资源现状及离退休人员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人力资源发展的几点建议;第课题组的调研题目为《深化科学发展观 完善制度建设 建立长效机机制调研报告》,对震防中心机制体制、制度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地球所调研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各课题组陈述结束后,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最后,大家认为《震害防御事业发展调研报告》和《震防中心人力资源现状分析报告》能较全面地反映中心的发展状况,一致同意推选上报中国地震局。

  此次会议时间安排紧凑,效果明显,是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向分析检查阶段的转折点。同时,在中心的调研成果交流中,使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心事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初步理清了发展思路。

  抄报:中国地震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地震局学习实践第一指导检查组。

  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抄送: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

  编辑:潘彭丹签发: 王英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